陳文茜罹肺腺癌 才確定開刀時間「已排好工作行程」

記者許逸群/台北報導

主持人陳文茜日前在錄節目《茜問》的空檔時提到,「我就是得了肺腺癌,我現在即將去開刀」,引起眾人驚訝,但她仍展現出樂觀面對的態度。根據曾多次合作的友人透露,陳文茜向來對自己要求甚高,對工作更是重視,曾見過她·抱著微恙的身體上工,即便旁人怎麼勸說,她總是說著「沒事」,敬業的態度讓人心疼。

▲陳文茜公開徵《世界周報》接班人。(圖/中天)

▲陳文茜自曝罹肺腺癌。(圖/中天)

陳文茜日前錄Yahoo TV《茜問》突然提到罹患肺腺癌一事,頓時讓現場氣氛凝結,但她卻保持微笑說著,「你覺得我現在看起來像肺腺癌的人嗎?」她分享著說道,「我醫生有多棒你知道嗎?他跟我說,我知道妳很愛吃甜點,所以我就會從你的肺切出一塊蛋糕。」不只醫生安撫了她,她也安撫周邊親友,「這就是一塊蛋糕,拿出一塊蛋糕(a piece of cake,一件小事)。」該集節目將於本周三播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文茜於2月底驗出肺部腫瘤,日前也向《文茜的世界周報》請了2周假,於18日在台大醫院開刀,這也是她主持13年來首次請假。她的友人透露,陳文茜對工作的要求相當高,不僅幾乎沒有請假記錄,即便生病也會堅持上工,友人不捨地說:「她對別人太好,卻對自己太差。」據悉,陳文茜開刀後,將於4月2日進棚錄製《茜問》,《世界周報》也會同樣回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