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資7天破千萬!「究是葉黃素」下架了 美的好朋友道歉:犯下2大錯誤

2019年03月18日 22:30

▲▼美的好朋友下架葉黃素集資專案 PO文致歉並退款。(圖/翻攝自嘖嘖集資平台)

▲集資7天破千萬「究是葉黃素」下架了,美的好朋友臉書發文道歉:「我們犯下2大錯誤。」(圖/翻攝自嘖嘖集資平台)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經常分享健康、美容、保養資訊的「MedPartner美的好朋友」粉絲團,近日推出保健食品「究是葉黃素」募資專案,短短7天金額就突破千萬,但卻有網友質疑比起一般市售葉黃素保健品,「究是葉黃素」成分相對少但價格卻比較貴。對此,MedPartner美的好朋友18日發布聲明,宣布下架集資專案並退款。

MedPartner美的好朋友18日在臉書發文宣布,經過一個周末的靜心思考後,決定下架葉黃素產品的集資專案,同時全額退回所有已經集資的全部款項,他們對所有參與者深深致歉,強調不會讓參與者的權益受損,所有過程中已經產生的費用,將由他們的團隊自行吸收。

他們也解釋終止專案的原因,一是對於集資量的嚴重誤判,「我們團隊全職人力遠遠不足撐起這些客服的需求,也無法對討論做出即時回應。這對許多朋友來說,一定是很糟糕的感受,我們讓整個場面變得一團混亂。這是一個嚴重的錯誤,真的對大家非常抱歉。」

▲▼美的好朋友下架葉黃素集資專案 PO文致歉並退款。(圖/翻攝自嘖嘖集資平台)

▲嘖嘖集資平台已經顯示「專案終止並退款」。(圖/翻攝自嘖嘖集資平台)

二是沒有清楚定義「透明化」,「我們對產品透明化原本的想像,是以產品挑選所需的關鍵資訊透明為基準,例如全成分、劑量、劑型等,這些重要資訊的揭露」但產品上線前後才發現,他們的定義與網友想像的有落差,導致有些資訊因為實務上的困難無法揭露。

MedPartner美的好朋友表示,儘管已經終止專案並退回款項,他們仍希望針對一些產品科學部分的疑問進行討論,後續會以3篇文章形式盡力說明,使得討論更具意義。對這次專案相關的完整過程,日後會盡力整理一份回顧,讓大家可以從他們做好、做不好的地方,能得到一些經驗,成為社會共同的養分。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