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文茜親口證實罹患肺腺癌! 樂觀抗病魔「這只是一塊蛋糕」

▲▼陳文茜親口證實罹患肺腺癌。(圖/翻攝自Facebook/陳文茜)

▲陳文茜親口證實罹患肺腺癌。(圖/翻攝陳文茜臉書)

記者陳芊秀/綜合報導

60歲資深媒體人陳文茜親口證實罹患肺腺癌初期,「我現在即將去開刀,你覺得我現在看起來像肺腺癌的人嗎?」她樂觀對抗病魔,並說:「這就是a piece of cake(一塊蛋糕)」,形容是人生中的一件小事。

陳文茜2月底出現容易喘、呼吸困難等症狀,到醫院檢查後發現肺腺癌。她笑談和醫生之間的對話,「他說我知道妳很愛吃甜點,所以我就會從你的肺切出一塊蛋糕」,對罹癌一事相當樂觀,還向人說「這就是這就是一塊蛋糕(形容一件小事)……然後在你的人生裡,也是一件很小的事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事實上,陳文茜曾分享自己的抗病歷程。她2000年透過MRI檢查出疑似乳癌,後來多次復診後確認腫瘤是良性,多年來定期檢查追蹤,2003年又被診斷出可能有膀胱癌,為此住院10天,最後驗出良性增生腫瘤。她2015年又接連發現5公分甲狀腺腫瘤、主靜脈血管瘤,19年來進出醫院面對大小檢查,體內的腫瘤逐年縮小,當時長文開頭寫道:「不要害怕人老珠黃」,始終抱持著樂觀態度。

▲陳文茜2年前曾分享自己的腫瘤史。(圖/翻攝自Facebook/陳文茜)

▲陳文茜2年前曾分享自己的腫瘤史。(圖/翻攝自Facebook/陳文茜)

▲陳文茜2年前曾分享自己的腫瘤史。(圖/翻攝自Facebook/陳文茜)

肺腺癌屬於肺癌的一種,且好發於女性,包括抽菸、空氣污染、油煙、化學物質、家族遺傳是引起病症的原因。肺腺癌症狀和大部分肺部疾病相似,因此不易察覺,包括慢性咳嗽、胸悶、咳血等,如果出現長期不癒的症狀,應及早就醫檢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