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21日出訪義大利 陸外交部曝細節:將深化「一帶一路」合作

▲習近平和俄羅斯總統普京共同出席中俄地方領導人對話會。(圖/路透社)

▲習近平將於3月21日至26日對義大利、摩納哥及法國進行國是訪問。(圖/路透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今(18)日表示,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21至26日將依序前訪義大利、摩納哥及法國進行國是訪問。由於此次出訪義大利是中國大陸國家元首時隔10年再次訪義,耿爽表示,這次的訪問將會深化「一帶一路」框架下的合作。

大陸外交部今天舉行例行記者會,現場有媒體向發言人耿爽問及,「外交部發布了習近平主席將對義大利、摩納哥和法國進行國事訪問的消息,你能否介紹訪問的具體安排,中方對訪問成果有何期待?」

耿爽回應表示,應義大利共和國總統馬達雷拉(Sergio Mattarella)、摩納哥侯國元首亞伯特二世親王(Prince Albert Ⅱ)和法蘭西共和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邀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3月21日至26日對上述3國進行國事訪問。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於2017年2月22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與義大利總統馬達雷拉(Sergio Mattarella)舉行會談。(圖/翻攝自中新社)

▲習近平2017年2月22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與義大利總統馬達雷拉(Sergio Mattarella)舉行會談。(圖/翻攝自中新社)

耿爽表示,訪問義大利期間,習近平主席將分別與義大利共和國總統馬達雷拉(Sergio Mattarella)、孔特總理舉行會談;此外,習近平也將分別會見卡塞拉蒂參議長和菲科眾議長,就中義、中歐關係及共同關心的國際和地區問題深入交換意見。

耿爽強調,今年是中義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建立15周年,中義雙邊關係發展勢頭良好,「習近平主席此訪是中國大陸國家元首時隔10年再次訪義,將賦予中義關係新的時代內涵,對雙邊關係發展具有承前啟後、繼往開來的重要意義。」

他表示,相信此訪將進一步鞏固新時期兩國政治互信,深化「一帶一路」框架下各領域務實合作,擴大人文交流和文明互鑑,推動新時期中義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取得更大發展,為促進中歐關係以及世界和平與發展作出貢獻。

針對習近平訪問法國,耿爽則說,法國是第一個與新中國正式建立外交關係的西方大國,中法關係長期走在中歐和中西方關係前列。習近平此次訪法,是中國大陸國家元首時隔5年再次對法國進行國事訪問,並正值中法建交55周年,對兩國關係具有特殊重要意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