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花蓮海域出現小虎鯨、大翅鯨 民眾驚呼連連!

  ▲小虎鯨群出現賞鯨民眾驚呼連連(圖/記者蕭可正攝) 

圖為小虎鯨。(圖/記者蕭可正攝,下同)

記者蕭可正/花蓮報導

花蓮外海近日出現許多鯨豚,航班出港達花蓮七星潭外海,就發現20幾隻小虎鯨現身海上。資深船長江文龍說,根據20多年來的統計,小虎鯨出現在花東海域的目擊次數,一年只有1至2次,沒想到在2019年初就能與牠們在海上相遇,相當幸運。
▲大翅鯨也出來露露臉(圖/記者蕭可正翻攝)

大翅鯨。

而今天另一艘賞鯨船也在海上遇到了稀客「大翅鯨」,影片中可以看到牠們跟著海豚一起同游。大翅鯨可由牠們帶有明顯駝峰的厚實身軀,以及黝黑的上半部而輕易辨認。頭部與下顎布滿稱為節瘤的小型瘤狀突起,這些小瘤其實是毛囊,也是此物種的特色喔,歡迎大家一起體驗美好的海上行程!
▲小虎鯨(圖/記者蕭可正翻攝)

一般賞鯨季節只有4月到10月,近來年季節變暖,海上風面不強,所以賞鯨幾乎是全年無休,有些難得罕見的鯨種,往年不在這個季節出海,就看不到,就像此次的小虎鯨成群結隊悠遊的畫面,在場的人無不驚嘆:「好美」!希望大家一起來體驗美好的海上行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