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這間小7很「安藤忠雄」!清水模工法做建築 文青打卡新地標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位於竹北文興路上水利大樓附近的7-11是近來討論對最高的小7,它也是全新竹第一間使用清水模工法的小7,才剛開幕,就吸引許多客人前往拍照打卡。這間清水模小7除了保留原本清水模建築本體之外,店裡還留有大片天窗,透過室外的光線,也讓空間更顯得自然、舒適。

▲這間小7很安藤忠雄!清水模工法做建築 文青打卡新地標。(圖/建築先生Jackson提供)

▲位於竹北文興路上的7-11是全新竹第一間使用清水模工法的小7,才剛開幕,就吸引許多客人前往拍照打卡。(圖/建築先生Jackson提供,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建築先生Jackson說,這間小7的前身原本是建案的建案的樣品屋,由於一開始樣品屋就以清水模工法作為建築導向,而當建案銷售完成後剛好有7-11的加盟主注意到這間清水模建築,才有了將原本的樣貌保存下來的想法。建築先生Jackson說,清水模的造價非常昂貴,光是這一間30坪左右的一層樓空間,在一開始只以清水模的框架形成時就花了大約2千萬的金額,加盟主接收後,為了要保住清水模的原樣,更是煞費苦心。

「保持原樣比砍掉重練還要昂貴」Jackson表示,加盟主接手後光室內裝潢的部分又花了將近1千萬,只有懂清水模的價值才會如此不計成本。Jackson進一步解釋,清水模最有名的就是日本的建築大師安藤忠雄,在台灣的亞洲大學也有安藤大師的作品,這間小7的清水模等級當然遠遠不到安藤忠雄的等級,不過也算是不錯的品質了。

▲這間小7很安藤忠雄!清水模工法做建築 文青打卡新地標。(圖/建築先生Jackson提供)

▲Jackson說,清水模最有名的就是日本的建築大師安藤忠雄,這間小7的清水模等級當然遠遠不到安藤忠雄的等級,不過也算是不錯的品質了。

Jackson說,清水模工法的難度是非常高的,由於一體成形的特性,因此生活中的天氣、濕度、技師灌漿的速度等等,都影響著清水模的成品結果,店內的一只結構柱,就是當初在施作的時候可能哪個細節沒有盡善盡美,所以導致成品缺了一塊,不過由於業主希望能夠呈現建築原本的樣子,因此這缺角的結構柱仍然被保存下來。

這間清水模小7店內還有一個特別的天井,透過大片透明天窗,戶外的光線自然灑落,使得室內的採光更為明亮、自然,放眼過去的建築大樓也因為與當時的小7是同樣的設計,也更顯得呼應其冷靜、質樸的設計感。

▲這間小7很安藤忠雄!清水模工法做建築 文青打卡新地標。(圖/建築先生Jackson提供)

▲店內還有一個特別的天井,透過大片透明天窗,戶外的光線自然灑落,使得室內的採光更為明亮、自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