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雪裡紅+曬太陽...大媽臉狂腫3天「變豬頭」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湖北襄陽一名46歲的張女士在食用野臘菜(台灣俗稱雪裡紅)後,跑到外面享受春天的太陽,結果引發「植物日光性皮炎」,整個面部腫脹如面包還發紫,「來的時候頭暈的很,腫的太厲害了」,所幸入院治療後得以好轉。經主治醫師劉曉雪介紹,患者有既往過敏史,對光敏性食物過敏。

▼吃完野生雪裡紅臉腫如麵包 。(圖/梨視頻)

▲▼ 吃完野臘菜臉腫如麵包 。(圖/梨視頻)

據《梨視頻》報導,劉曉雪醫師表示,患者是因為吃了野生雪裡紅導致的「日光性皮炎」,面部和雙手紅腫;很多患者會採摘一些這樣的食物來吃,且正逢春季太陽不是非常猛烈,患者吃了以後出門曬曬太陽補補鈣,這兩者一結合就容易出現「日光性皮炎」。

張阿姨躺在病床上說,「來的時候頭暈的很,腫的太厲害了,發病之前兩三天沒有管它,整個臉腫得不行了來醫院檢查,檢查以後打了針,之後兩三天就完全消腫了。」

▲湖北女臉部腫得像豬頭。(圖/翻攝自大陸奧一網)

▲野生雪裡紅。(圖/翻攝楚天都市報)

據悉,雪裡紅的營養相當豐富,但是含有大量光敏物質,若在食用後曬太陽,可能出現過敏、皮膚發紅、皮膚紅腫、瘙癢、灼痛感等症狀,嚴重者還可能導致皮膚壞死。類似含有光敏物質的蔬菜還有芹菜、萵苣、油菜、菠菜、莧菜、小白菜等。其中,臘菜和芹菜光敏物質含量最高。

不過民眾不用太擔心,因為「植物日光性皮炎」完全可以預防,即人們在吃完蔬菜後注意減少外出,特別是要減少直接受到強光照射的機會;凡有過敏史的人最好不要採摘莧菜、薺菜等光感性強的菜食用。

►►吃野菜能炫富!買一斤香椿=10隻鮑魚...網:比肉還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