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林堉璘宏泰公益信託教育文化公益基金 捐贈南部七縣市自動心肺復甦機

▲林堉璘宏泰教育文化公益基金,捐贈南部七縣市共25台自動心肺復甦機。(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林堉璘宏泰公益信託教育文化公益基金,捐贈南部七縣市共25台自動心肺復甦機。(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高品質心肺復甦術是到院前緊急救護重要的一環,不過像中南部縣市幅員遼闊,有時因救護勤務位處偏鄉,導致救護人員執行到院前緊急救護勤務時,費時甚多,林堉璘宏泰公益信託捐贈25台自動心肺復甦機(LUCAS)給南部七縣市,18日於台南市消防局舉行聯合捐贈儀式,盼成為救護人員最有力的後盾。

林堉璘宏泰公益信託2017年捐贈包含離島及空軍海鷗部隊在內等全台共157台自動心肺復甦機,至2018年底已讓14082位消防員接受相關教育訓練,機器使用次數也超過2000次,並讓766人次患者到院前恢復呼吸心跳。

有鑑於前述使用成效,林堉璘宏泰公益信託去年再度調查全國各縣市需求,再次捐贈100台自動心肺復甦機(LUCAS),而南部捐贈數量分別為台南市(10台)、高雄市(5台)、嘉義市(3台)、雲林縣(2台)、屏東縣(3台)、台東縣(1台)及澎湖縣(1台)等共25台,供南部七縣市執行到院前緊急救護使用。

▲林堉璘宏泰教育文化公益基金,捐贈南部七縣市共25台自動心肺復甦機。(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林堉璘宏泰公益信託是宏泰企業機構創辦人林堉璘先生於104年所成立,成立的目的包括幫助有志學子、推廣教育,慈善救助及醫療研究等,除了捐贈自動心肺復甦機外,林堉璘宏泰公益信託成立至今在教育、醫療研究、急難救助等各方面已捐助超過新臺幣5億元;除了捐助,更重視定期追蹤效益,希望每一次都能捐在最需要幫助的地方。

林堉璘宏泰公益信託表示:「我們不會停下腳步,只要社會上還有我們關注的需求,就表示我們還有繼續付出的空間,只要能力所及,我們就會持續做對台灣好的事。」此次所捐贈自動心肺復甦機,將直接配置台南市、高雄市、嘉義市、雲林縣、屏東縣、台東縣及澎湖縣等單位,用於執行到院前緊急救護工作,期許能發揮更大的救護效能,提供更好的救護品質,以保障市民的生命財產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