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金山台二線電纜下地化 市區天際線整個清新變美

▲ 金山台二線電纜線下地化 市區天際線整個清新變美了。(圖/記者郭世賢攝)

▲ 金山台二線電纜下地化,市區天際線整個清新變美了。(圖/記者郭世賢攝,下同)

記者郭世賢/基隆報導

新北市金山區台二線、中山路及中興路口纜線下地工程,2019年1月已全部完成,各式纜線都已地下化,路口不再佈滿盤根錯結線路,當地居民說,線路全都不見了,天空整個清新。

過去金山區台二線、中山路與中興路口的天際纜線總是雜亂密佈,嚴重影響景觀,讓居民及遊客行經該路段時,感到景觀上的突兀,颱風天更不時有纜線掉落,影響交通安全。

▲ 金山台二線電纜線下地化 市區天際線整個清新變美了。(圖/記者郭世賢攝)

為了改善該路口景觀,金山區公所多次邀集景美工務段、市府交通局及養護工程處推動纜線地下化工程,除了將所屬各纜線進行清整,同時也協助清除廢棄纜線,還給民眾一個乾淨的天空。

金山區長陳國欽表示,推動纜線清整是金山區公所重要施政重點,本路口不僅車流量龐大,施工單位更橫跨多個行政機關,非常感謝景美工務段、市府交通局及養護工程處的協助。

陳國欽說,公所每年度除了配合「新北市纜線標章及架空纜線清整下地計畫」清除很多不明廢棄纜線,更配合相關研習會邀請里長辦理纜線辨識教育訓練,希望與各單位共同努力,不僅提高纜線案件處理時效,更讓市容更加美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