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科太太爆「業配價50萬」網紅界NO.1 經紀人解密吐實

2019年03月18日 13:54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知名YouTuber理科太太近日因為違法代言醫材遭罰20萬元,除了影片內容受到關注之外,她的業配價也引起好奇,外傳金額為50萬元,她的經紀人代為做出回應。

據《自由時報》報導,針對外傳的業配價為50萬,理科太太經紀人表示,「其實真的沒有大家想得這麼高。」否認業配費用稱霸網紅界。至於這次代言出包,經紀人也說因為沒有監督好,「有錯就會接受。」承諾往後會更小心。

▲理科太太拍攝子宮頸癌自我篩檢影片。(圖/翻攝理科太太影片)

另外台北市衛生局18日針對代言一次,對理科太太及廠商慧智基因各裁罰20萬元,對此,理科太太透過經紀人回應《ETtoday星光雲》:「驚擾了大家,對於各界的關注,既感謝也抱歉。」往後在合作夥伴的確認及影片的監督責任方面會更謹慎,「謝謝大家不吝指教。」

至於這次風波有網友認為只是衛教影片,不解為何觸法,食藥科科長王明理指出,慧智基因認為該產品做的是衛教,理科太太方面則是不知道必須要做廣告申請,但經過調查發現雙方簽訂「廣告合約」,一起做影片內容發想、規劃,在影片中有明確提到產品名稱、特定廠商名稱、慧智基因連結等資訊,有明顯招攬等廣告行為,屬於代言行為,並不是衛教。

▲台北市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科長王明理。(圖/記者湯興漢攝)

經過衛生局調查,案內產品是慧智子宮頸癌篩檢自採組,該產品為羅氏人類乳突病毒核酸檢驗套組,具醫療器材許可證字號(衛署醫器輸字第022725號),為台灣羅氏醫療診斷設備股份有限公司所有,屬於第三級醫材,根據規定,第三級醫材是不允許做廣告的,所以就算要申請廣告也不會過,該產品還是需要回到醫療院所,由醫師諮詢診斷。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