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星推薦放榜!這5所高中職首度有學生錄取台大

▲▼大學學測登場,考生準備應試。大考,考試,學測,指考。(圖/記者林敬旻攝)

▲今年共有5所高中職學生透過繁星推薦入首次錄取台大。(示意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大學繁星推薦今(18日)放榜,台灣大學註冊組主任李宏森指出,今年台大繁星推薦提供334個一般生名額,最後錄取340人,主要是牙醫系增額錄取7人、土木系則有1個缺額。值得注意的是,有5所高中職首度有學生錄取台大。

李宏森指出,整體錄取考生高中在校成績最低排名為全校排名前13%,以繁星推薦來說,其實可以縮小城鄉差距,讓偏鄉學校學生也能進入台大,展現校校等精神,以今年來看,就有5所高中職首次透過繁星有學生上台大,包括新竹縣湖口高中(政治學系政治理論組)、台南私立光華高中(大氣科學系)、台東私立均一高中(森林環境暨資源學系)、台中新社高中(公共衛生學系),及台南市曾文農工(公共衛生學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他人也看了...

台大牙醫系增額7名創校史90年新高 喊話招聯會「通盤調整」

繁星推薦錄取率6成1較去年下降!台大牙醫增額7名創新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