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每月請生理假!他酸「平常沒事月經來卻快死?」 同事:活該單身34年

▲▼生理痛,肚子痛,便秘,腹痛,經痛,生理期,月經。(圖/記者李佳蓉攝)

▲有女網友說,「我就是那個每個月姨媽痛到都要吃止痛藥的人」。(圖/資料照/記者李佳蓉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一名男子得知女同事每個月都請生理假,直呼「她不是裝的嗎?平常都沒事,月經來就一副快死的樣子。」其他女同事聽了無言,表示活該對方單身34年。而根據《性別平等工作法》規定,女性受雇者每月可請一天有「半薪」的生理假,全年請假日數未超過3天不併入病假計算。

這名無言的女同事近日在「爆怨公社」臉書社團發文,還原和男同事的對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同事:某某某真的很敢欸,全公司沒人敢請生理假,就她敢。
原PO:為什麼不能請生理假?這不是《勞基法》規定的嗎?
同事:根本沒人在請生理假的啦,哪有人每個月都要請生理假的。
原PO:可能她的身體狀況就真的比較嚴重啊。
同事:妳確定她不是裝的嗎?平常都沒事,月經來就一副快死的樣子。

原PO:呃…不能用平常的樣子來評論一個人的身體狀況啊,況且月經來造成的不適,從外表根本看不出來,只有本人才知道。

▼有人直呼,「祝福該同事下輩子做女生」。(圖/資料照/記者黃軍瑋攝)

▲▼業配截圖-曜亞影音-私密處保養             。(圖/記者黃軍瑋攝)

同事:反正生理假這個東西,根本沒人敢請啦,請了一定會被講話的。
原PO:生理假是符合《勞基法》的,那是我們女生的權益,身體不適請假在家休息,總比硬撐工作結果昏倒送醫還好吧。
同事:可是硬撐會讓人覺得你很努力替公司想,願意為公司犧牲奉獻,人家高層都嘛喜歡這樣的員工,搞不好升遷還能比較快。啊如果只是因為月經來不舒服就要請假休息,高層就會認為這個員工很草莓,一定會被列入黑名單。
原PO:…

原PO寫道,「已經不想反駁,只是在心裡OS,『我看只有你才會這樣想吧,還好你不是高層,不然這間公司遲早會被你搞到倒閉』。」她認為,「就是因為有像你這樣的人,才讓很多女生因為怕被講話而不敢請生理假。友善職場不歧視、多體諒,從你我做起。」

▼根據《性別平等工作法》規定,女性受雇者每月可請一天有「半薪」的生理假。(圖/達志/示意圖)

月經,生理期,經期,經痛,肚子痛,MC(圖/達志/示意圖)

有女性看完直呼「滿肚子火」;原PO回「活該他單身34年」。還有人說,「真的有女生生理期來時,生理痛到下不了床」;原PO回「我是沒有這麼嚴重過,但我室友有過,而且嘴唇白的嚇人,還一直發抖冒冷汗,我當時緊張到差點要叫救護車了。」

其他人留言,「生理痛的人才懂生理痛」、「我就是那個每個月姨媽痛到都要吃止痛藥的人!每個人的身體狀況不同好嗎?為什麼不舒服還要硬撐著去上班,難道就沒有權利請假在家休息嗎」、「祝福該同事下輩子做女生」。

依《性別工作平等法》規定,女性受雇者因生理日致工作有困難者,每月可請1天生理假,全年請假日數未超過3天,不併入病假計算,但其餘第4到12天則計入病假。《勞工請假規則》則規定,勞工每年有30天病假,工資折半發給;也就是說,女性每年不併入病假的3天生理假加上30天病假,共有33天的假,雇主應給付半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