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媽愛養生「靜脈注射果汁」下秒全身感染險死:以為很營養才打的

▲▼女求養生,榨果汁輸靜脈險送命。(圖/瀟湘晨報)

▲女求養生,榨果汁「輸靜脈」險送命。(圖/瀟湘晨報)

記者吳易達/綜合報導

湖南51歲的曾姓女士特別愛養生,2月22日突發奇想,將20多種水果混合榨成汁,過濾後進行靜脈輸入。輸液後,曾女士感到皮膚搔癢、體溫上升,當晚在丈夫的協助下緊急送醫。檢查後發現該女士全身遭受嚴重感染、重要器官損傷,隨時都可能危及生命,經過5天的救治後,曾女士才脫離危險。

據《瀟湘晨報》報導,丈夫得知妻子的異常狀況後嚇壞了,趕緊將對方送到當地醫院,當地醫院又認為該病情較為複雜,所以轉至更上級的醫院進行治療。隨後,由湘南學院附屬醫院救護車將曾女士接入院方。

湘南學院附屬醫院重症醫學科劉建雄主任醫師、李宇芳醫師接診到了曾女士,發現患者全身嚴重感染,凝血功能障礙,肝臟、腎臟、心臟等重要臟器均有不同程度的損傷,估計為多器官功能障礙、膿毒血症;如不及時給予救治,患者隨時有可能因大出血、多器官衰竭、休克等原因危及生命。

▲醫療法修法,醫生,急診室,醫病。(圖/視覺中國CFP)

▲醫護人員進行緊急搶救。(示意圖/CFP)

醫務人員馬上進行搶救,一方面採用床旁血液淨化,清除曾女士血液中的異物和炎症介質,另一方面予以抗感染、護肝、護心等藥物治療,同時大量輸入凝血因子。

據報導,經過5天的緊急救治,患者各器官功能逐漸改善,各項化驗指標趨於正常,病情逐漸好轉,曾女士2月27日從重症醫學科加護病房轉到腎內科普通病房,脫離危險。

事後,曾女士後悔說道,「本以為新鮮水果富含豐富營養,注入身體只有好處沒有壞處,哪知道會惹出這麼一場風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