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DPP立委補選搶2席 韓國瑜:搶了席次輸了選票,誰是贏家?

▲▼韓國瑜驚訝賴清德參選2020  。(圖/記者洪正達攝)

▲韓國瑜認為在立委補選中,民進黨表面上贏了席次,實際卻是輸了選票。(圖/記者洪正達攝)

記者洪正達/高雄報導

16日立委補選中,民進黨搶下台南、新北2席,正當民進黨仍處於「抗韓成功」的氣氛時,韓國瑜以台南補選為例提出忠告「在府院黨夾殺下,謝龍介輸了3000票,很明顯民進黨贏了席次輸了選票,國民黨輸了席次卻贏了選票」,並強調:「民進黨離人民越來愈遠!」

316立委補選中,國民黨現任台南市議員謝龍介,以及擔任黃偉哲競選總部發言人的郭國文投入台南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最後郭以62858票贏過謝龍介59194票,小勝3%,韓國瑜認為,謝龍介僅投入選戰57天卻拿下該選區44.31%,對比2016立委選舉中,國民黨在該選區僅拿下18.66%選票,與這次立委補選相比,得票率增加25.65%,的確是「民進黨贏了席次輸了選票」。

韓國瑜認為,從九合一選舉至今,都可以看出「民心思變」的脈絡,也就是現在人民要的是溫飽、要生活好,不再為過去意識形態的操作給蒙蔽,他也警惕民進黨不要再離人民越來越遠,要知道民眾心中想要的是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