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歲暖外甥給「178元紅包」 阿姨放好幾天不敢動…一問妹妹:做夢都會笑

4歲半外甥包「178元紅包」 阿姨放好幾天不敢動…一問妹妹:做夢都會笑。(圖/翻攝爆怨公社)

▲原PO說,全部的親戚中只有她收到過外甥的紅包。(圖/翻攝爆怨公社)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我要抱怨我妹怎麼生一個這樣暖心的外甥…」一名女網友發文分享,4歲5個月大的外甥包了一個178元的紅包給她的小故事,「從他出生開始就是一個很黏我的孩子,雖然常常愛搗蛋讓我很生氣,但是他又很貼心。」她感動地說,「現在真的連做夢都會笑」。

原PO近日在「爆怨公社」臉書社團說,2018年3月底離職後,同年6月做了縮胃手術,術前身體狀況很糟,所以經家人建議術後調養好身體再找工作;因暫時不用上班,每天下午之後就是陪外甥,「外甥早上醒來只會找外婆,下午之後就是黏住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表示,平常她若出門都會讓外甥一起跟,常常出去一趟荷包就失血一次,「他是個不貪心的孩子,每次給他挑零食,他都只會挑一個。常常想買很多給他,他還堅持一個,他都會說:我已經選一個了!一個就夠了!」

▼原PO和外甥的感情非常好。(圖/示意照/翻攝pixabay免費圖庫)

▲▼母子、母女、孩子、小孩、幼兒、兒子、育兒·親子、父母、家長。(圖/取自pixabay)

原PO最近身體狀況比較好開始在找工作,她跟外甥說,「姨要找工作賺摳摳了!姨去上班,你跟阿嬤在家不能欺負阿嬤唷。他就回我:姨不要工作,在家陪我,不然我好無聊。」

原PO說,「姨要繳錢呀!不工作沒辦法繳,而且姨也沒摳摳買糖果給你呀。」前幾天,外甥就突然拿一個包有168元的紅包給她,隔天又拿了一個10元,「我有摳摳,姨~紅包給妳,妳不要工作!」

「這個紅包就放在我桌上好幾天,我都沒動,深怕他是又拿他爸媽的錢來給我。」原PO詢問紅包錢是不是妹妹的,「我妹就說:前幾天,他跟她要了一個紅包袋,說要包摳摳給姨」,一拿到紅包袋,就把小包包裡的錢全裝進紅包袋。

▼原PO拿到外甥給的小紅包,開心和大家分享。(圖/示意照/記者陳俊宏攝)

▲▼開工紅包。(圖/記者陳俊宏攝)

原PO指出,外甥小包包的錢是平時他從家裡收集的零錢,有他爸的、他媽的、他外婆的,「我妹就問他說:那媽媽跟爸爸跟外婆有沒有?我外甥回說:這是給姨的!你們沒有!

「我聽完超開心的,因為所有的親戚(包含他爸媽)都沒人收過他的紅包」,原PO表示,外甥出生就是一個很黏她的孩子,雖然常常愛搗蛋讓她很生氣,「但是他又很貼心,貼心到我心坎呀!」

原PO想對外甥說,「小寶貝,等姨有工作後,就跟以前一樣,喜歡的姨就買買!你的紅包,姨就留著給你買糖果。」她也回覆網友指出,「現在真的連做夢都會笑」。其他人留言,「好甜哦!沒有白疼」、「好棒的孩子」、「哇!這外甥真棒,難怪妳這麼疼他」、「前世的小情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