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美超愛河南假髮!非洲能用「就有富豪FU」銷量增300%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每2秒鐘「國際版淘寶」速賣通(AliExpress)上就有一頂假發被買走。數據顯示,大陸假發佔全球出口量的80%以上,最貴能賣七八百美元。負責人表示,多數假發的忠實用戶收入都比較高,每年在頭發上花銷能佔其收入20%左右;在部分非洲國家能用上大陸假發是非常自豪的事,「好像是富人了。」

▲▼ 假髮。(圖/視覺中國)

▲真人頭發製作的假髮十分受歡迎。(圖/視覺中國)

綜合陸媒報導,速賣通近日發布報告顯示,大陸假發已成為他們最受海外消費者追捧的商品之一,平均每2秒鐘就有一頂假發被買走,在海外成交商品中排名第一,其中,買最多的是美國人,之後依次是英國、法國、南非、荷蘭以及義大利。

▲▼假髮價格。(圖/翻攝自AliExpress)

▲不同樣式的假髮價差大。(圖/翻攝自AliExpress)

報告稱,2018年假發品類在歐洲的銷售量相較2017年增長超過50%;在非洲地區的銷售量更是高速增長,在南非、奈及利亞、尚比亞、肯尼亞等國家增幅達到300%。

速賣通假髮行業負責人表示,這是因為黑人普遍髮質不好、脫髮率高,因此成為最主要的假髮需求人群,其中,大學生和白領群體佔比最大。

報告顯示,被譽為「假髮之都」的河南許昌,在其平台上平均每天賣給全球4萬套假髮。據統計,許昌一共有超過5000個製作工坊,從業人員達20萬,2016年出口額達到10億美元,佔據了當年大陸假發出口產品的半壁江山。

據傳美國許多名人都戴過許昌生產的假發,包括美國前「第一夫人」蜜雪兒·歐巴馬 (Michelle Obama)、碧昂絲(Beyoncé)和蕾哈娜(Rihanna)。

▲▼許昌假髮。(圖/翻攝自梨視頻)

▲許昌某假髮工廠儲存區。(圖/翻攝自梨視頻)

該負責人表示,「我們中國是全球假髮供應鏈最有優勢的國家」,佔全球出口量的80%以上;自2012年社群媒體興起、網紅推銷下,電商平台的假髮銷售量爆發。

在形形色色的假發中,真人頭發製作的假發最受歡迎。許昌一家假髮公司的許經理說,在美國人們對假發的態度比大陸開放很多,他們尤其喜歡真人頭發製作的假發,非洲人對戴假發也是習以為常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