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比德砍40+15率費城鎖定季後賽 毀了字母哥52+16生涯之夜

2019年03月18日 09:41

▲七六人恩比德、西蒙斯;公鹿字母哥安戴托昆波。(圖/路透)

▲七六人恩比德(右)。(圖/路透)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七六人18日作客全聯盟主場戰績最佳的公鹿,「大帝」恩比德(Joel Embiid)飆出40分、15籃板和6助攻,率費城從開賽就一路壓制東區龍頭,儘管公鹿「字母哥」安戴托昆波(Giannis Antetokounmpo)迎來了紀錄之夜,以26投15中砍下生涯新高52分、16籃板和7助攻,七六人終場仍以130比125取勝,以45勝25敗鎖定季後賽席次。

費城與公鹿陣中兩大明星長人恩比德和「字母哥」,在18日對決時同場上演瘋狂的飆分秀,兩人皆奮戰了36分鐘,「大帝」以31投15中掃下40分、15籃板和6助攻,外帶3抄截、1火鍋,另貢獻4顆三分球,費城在次節最後4分38秒就拉開14分領先。

公鹿則一路在七六人背後苦追,「字母哥」決勝節猛飆18分、3助攻,一度在最後14.4秒追到120比124,隨後羅培茲(Brook Lopez)也砍進一顆29呎三分球,再將分差縮小到3分,但關鍵時刻「大帝」兩罰俱中穩住了勝果,儘管「字母哥」終場前1.2秒上演爆扣,個人得分來到52分,費城最終仍以130比125收下4連勝。

費城擊敗了目前聯盟戰績最佳的公鹿,取得45勝25敗,正式鎖定季後賽席次,成為東區第3支、全聯盟第4支取得今年季後賽資格的隊伍;前3支確定晉級的球隊分別是東區前2名的公鹿、暴龍和西區龍頭勇士。

▲七六人恩比德、西蒙斯;公鹿字母哥安戴托昆波。(圖/路透)

▲公鹿字母哥安戴托昆波(中)。(圖/路透)

公鹿最近折損了2016-17賽季「新人王」布洛格登(Malcom Brogdon),他因右腳足底筋膜撕裂,預計至少得休養6至8周,季後賽首輪將無法出賽,「字母哥」不諱言在這場比賽就感受到少了這名隊友是很大的損失,呼籲其他人站出來。

「字母哥」此役以26投15中狂飆個人生涯新高的52分、16籃板和7助攻,外帶2抄截、1火鍋,三分球8投3中,他成為本季第11位單場得分突破50大關的球員。他是過去35年來,第6位單場至少攻得50分、15籃板和5助攻的球員,也是現役第4位拿下此數據,前3位分別是火箭一哥哈登(James Harden)、明星長人戴維斯(Anthony Davis)和雷霆頭牌衛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

▲七六人恩比德、西蒙斯;公鹿字母哥安戴托昆波。(圖/路透)

▲公鹿字母哥安戴托昆波(左)。(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