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曉萌」加LINE!1個月被點數詐騙500多萬 知名教授26歲兒輕生亡

▲工作,打電腦,示意圖。(圖/pixabay)

▲學者兒子在半醉半醒之間加了陌生女「曉萌」的LINE,沒想到因此被騙500多萬元,選擇走上絕路。(圖/示意照/翻攝pixabay免費圖庫)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知名智庫教授沉痛指控,26歲兒子被一名暱稱「曉萌」的女子詐騙買遊戲點數,見對方稱若不繼續買點數,就會把曉萌賣到酒店,他被騙超過500萬元,最後選擇輕生。這名痛失兒子的學者認為,業者「不多管閒事」似乎成了商機。

《自由時報》報導,教授控訴,兒子在2018年10月下旬到11月中旬購買上百筆遊戲點數,單筆金額最大超過3、40萬元,小筆約5000元,基本上都在超商和3C通路購買;兒子曾5小時內向同一名店員購買超過60萬元的點數,卻未被對方阻止。

報導說,教授兒子在一場飯局半醉半醒之間,加了陌生女「曉萌」的LINE,對方誆騙自己家庭生活困苦才會下海援交;詐騙集團又用另一個帳號假扮黑道,恐嚇兒子若不繼續買點數,就會把女子賣到酒店。

▼教授控訴,兒子在不到1個月的時間購買上百筆遊戲點數。(圖/示意照)

▲▼新台幣、錢、鈔票。(圖/ET示意圖)

學者表示,曾要求銀行提供信用卡附卡的刷卡紀錄,但業者都沒通知,無視主卡人的權益;且兒子被騙過程中,包括超商、3C賣場、銀行和遊戲業者明明有很多機會可發現異常制止,但都選擇「不多管閒事」完成每筆交易。

這名教授希望點數詐騙被政府列為洗錢防制項目,只有在通路商、銀行和遊戲業者等各環節間,建立起防詐騙機制及附帶賠償責任,才能讓悲劇不再發生。

.ETtoday新聞雲提醒,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