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鳳梨價格暴跌!農夫淚「1斤換不到1顆水餃」 農糧署回應了

鳳梨。(圖/達志/示意圖)

▲嘉義鳳梨價格暴跌!農夫淚「1斤換不到1顆水餃」,農糧署回應了。(圖/達志/示意圖)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嘉義大林有鳳梨農出面表示,鳳梨的價格日前出現暴跌情形,「產地一斤只能賣5元,最低的連一顆水餃都買不起」,還有媒體以產銷失衡報導。對此,農糧署17日出面澄清絕無此事,鳳梨價格市場銷量相當穩定,嘉義產區價格偏低主要是品質問題,受影響的主要是次等品,會協助以其他管道採購。

最近有媒體報導指稱,嘉義大林日前有鳳梨農反應,鳳梨產地收購價依上、中、下果,1台斤分別僅5、3、1元,1台斤鳳梨換不到1顆水餃。儘管政府已經啟動採購加工機制,但產量扣掉了內銷、外銷後,產銷仍出現失衡情況,還有農民說種1分地就虧1萬元,根本就吃不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鳳梨,水果,水果攤,果農,一日五蔬果。(圖/記者姜國輝攝)

▲農糧署17日特別發佈新聞稿回應消息,強調產地價和批發價都在合理範圍。(圖/記者姜國輝攝)

對此,農糧署17日特別發佈新聞稿回應消息,農糧署副署長蘇茂祥表示,鳳梨的產銷穩定,絕對沒有失衡情況,目前高屏產地每台斤13元、臺南產地11元、嘉義產地則是6元至7元;臺北17日果菜市場的鳳梨平均價格每公斤也有19.2元,沒有所稱1斤1元的情事。

他針對嘉義大林鳳梨價格強調說,一般品質到中上鳳梨市場都很穩定,受影響主要是氣候溫度較低,導致鳳梨糖酸比低不受市場青睞,近期天氣轉暖,鳳梨品質漸佳後,價格就會逐漸回穩。農糧署也已經展開了加工收購作業,每公斤將8元以上收購產製果汁、果乾,產地價和批發價都在合理範圍。

農糧署強調說,水果品種多,甜度、賣相不同,水果用途銷售地點也不一樣,因此價格當然不能混為一談,不過目前嘉義大林鳳梨產地的價格偏低是事實,他們將會進一步調查,是否有農產品產銷失衡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