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最有錢/40不爲錢惑 配速滾出2000萬身家

新聞節目中心/綜合報導

「配速成功 提早25年退休」股海浮沉,許多人都當過「盲劍客」,隨意聽信明牌就衝進場,結果搞到自己遍體麟傷。但是投資其實是一場馬拉松,需要配速與策略,才能笑著跑進終點線! 雲端最有錢第12集,邀請到99啪、工程師股市戰神彭貝爾、股市分析師陳唯泰,與主持人邱沁宜分享投資經驗。

法律系畢業的公務員99啪,因為家人曾經投資股市失利,曾經拒投資於千里之外,卻因公務員年金危機而埋頭苦學,8年來,靠著價值投資中小型股,累積到2700萬資產。在去年7月毅然辭去公職,回家當奶爸,放棄許多人搶著捧的鐵飯碗,提早25年達到財富自由。他是怎麼辦到的? 中小型股要怎麼選,才能夠讓自己的資金快速的壯大? 99啪自有一套從NBA選秀中悟出來的NBA操盤術。 2019他的先發主力上場名單又是哪些呢?

此外,曾經是手機工程師的彭貝爾,從牌桌上悟出的股市投資心法,就是「逆著人性做」。很多人在牌桌上就算拿到一手爛牌也想衝。但是如果進場前不顧大盤及股價強弱勢,每天只想賭上漲,卻不懂煞車,出手愈多次,鐵定輸愈多。彭貝爾就是因為如此經歷人生中的「暗黑十年」,在這一段時間中,他努力研究如何抓住起漲點,才能夠提高自己獲勝的機率。於是他悟出了三大心法就是,上彎的K線組合,抓住V形反轉,選擇股本小的飆股,讓他快速的擺脫負債,成功翻轉自己的人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人生即將進入下半場的股市分析師陳唯泰,因為女兒的出生,改變了原來快、狠、衝的股市投資節奏,新創一種「嫁妝選股法」以每年穩定獲利10%的選股策略,為女兒規劃未來,也享受做奶爸的悠閒時光。

▼《ETtoday新聞雲》全新製作財經節目—《雲端最有錢》1/16起,每周一、周三下午1點10分至2點直播。(圖/新聞節目中心)

▲▼《ETtoday新聞雲》全新製作財經節目—《雲端最有錢》1/16起,每周一、周三下午1點10分至2點直播。(圖/新聞節目中心)

▼▼加入臉書粉絲頁訂閱直播通知也可以看得到喔!

《ETtoday筋斗雲》

《ETtoday新聞雲》

《播吧》

關於《雲端最有錢》

老闆總是不加薪,想投資又不知道該怎麼規劃? 上沖下洗的股市如何套利? 區塊鏈加密貨幣又是什麼? 2019景氣混沌不明,資產怎麼配置才能錢滾錢? 從台股震盪中賺到買菜金、從基金佈局中賺到旅遊金、從房產配置中越換越大間!《ETtoday新聞雲》推出全新節目《雲端最有錢》由資深財經媒體人邱沁宜擔任主持人,帶您輕鬆聊天讀懂財經,最賺錢的經驗分享、最新潮的投資趨勢、虧大錢的地雷閃避,都在《雲端最有錢》與您分享!

資深財經媒體人邱沁宜,20年投資資歷,專訪過逾百位上市櫃公司CEO,台灣唯一擁有理財規劃師證照的財經主播,著有「投資越簡單越好賺」、「理財好像談戀愛」等書,台大北大EMBA畢業,永遠在探索世界的學習者,相信人生最棒的投資就是投資自己。在《雲端最有錢》要帶你探索世界新趨勢,搞懂生活中的投資密碼,ㄧ起邁向財富自由人生自由之路。

《ETtoday新聞雲》新聞直播中心全新製作財經節目—《雲端最有錢》於1月16日起,每周一、周三下午1點10分至2點,將在《ETtoday新聞雲》的官網、新聞雲、筋斗雲、播吧等臉書粉絲頁、東森新聞雲APP線上同步播出。

關鍵字: 雲端最有錢邱沁宜直播投資股市理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懼怕川普關稅政策 豐田汽車將加碼投資美國927億元

懼怕川普關稅政策 豐田汽車將加碼投資美國927億元

據外媒報導,日本汽車大廠豐田汽車(TOYOTA)將加碼在美國投資約30億美元(約新台幣927億元)。

2019-03-15 11:08

上班族年終獎金入手! 1月平均總薪資一口氣衝上9萬4152元

上班族年終獎金入手! 1月平均總薪資一口氣衝上9萬4152元

行政院主計總處公布最新薪資統計,今年1月全體受僱員工經常性薪資平均4萬1714元,年增2.36%,已經連續14個月突破2%;另外,1月總薪資一口氣衝上9萬4152元,年增58.05%,主計總處表示,廠商多半集中在1月發放年終獎金及績效獎金所影響。

2019-03-14 16:35

首報族注意!今日稅額試算最後一日 記得提出申請

首報族注意!今日稅額試算最後一日 記得提出申請

首報族注意囉!今年5月申報個人綜合所得稅,如果要採用稅額試算,今(15)日是最後一日,記得要提出申請,透過臨櫃或者是線上申請才能夠適用。而稅額試算是,國稅局提供給民眾的便民服務服務,會先幫民眾試算綜所稅,收到通知確認無誤之後,就可以自行繳納完成,讓首報族第一次報稅就可以上手。

2019-03-15 09:03

影/烘焙展來了!南僑打造「漢餅群英會」 搶攻600億烘焙產值

影/烘焙展來了!南僑打造「漢餅群英會」 搶攻600億烘焙產值

台北國際烘焙展今(15)日登場,食品大廠南僑主打「新漢餅潮」,今年首度以「漢餅群英會」為題,邀請全台20位老中青漢餅師傅現場展演,打造有如博物館般的展覽,要讓新漢餅潮蔚為風潮,攜手全台業者搶攻600億元的烘焙產值。

2019-03-15 10:18

台灣人真的愛手搖杯!飲料店10年增萬家 年銷售近700億元

台灣人真的愛手搖杯!飲料店10年增萬家 年銷售近700億元

根據財政部統計,過去10年以來,冰果店、冷熱飲店(手搖飲料店)以及咖啡店等飲料店,從1.2萬家增長到了2.2萬家,銷售金額也從249億元增長到近700億元,其中冷熱飲店因進入門檻較低、客群較廣,家數相對多,107年為1.8 萬家,占總家數的八成四、銷售額的七成五。

2019-03-15 08:00

貿聯-KY去年每股賺11.86元 再創歷史新高

貿聯-KY去年每股賺11.86元 再創歷史新高

貿聯-KY(3665)公布2018年合併營收為213.92億元,年增37.14%,合併稅後純益為13.92億元,年增17.98%,每股稅後純益達11.86元,再創歷史新高,貿聯表示,展望未來2季,電動車線束隨著客戶量能穩定提升,可望出貨逐季拉升。

2019-03-15 09:35

蘋果WWDC 2019 6月3日登場 iOS13要來了

蘋果WWDC 2019 6月3日登場 iOS13要來了

美國蘋果公司每年都會舉辦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今年確定於6月3日至7日在加州聖荷西舉辦,預計將能匯集全球優秀的開發者和蘋果工程師一同參與盛會,全新的iOS 13、macOS、watchOS和tvOS也可望一同亮相。

2019-03-15 08:00

壽險業橫掃逾9成債券ETF 「單一檔包滿9成」的壽險有2家

壽險業橫掃逾9成債券ETF 「單一檔包滿9成」的壽險有2家

壽險公司「包下」整檔債券ETF,被金管會盯上!根據金管會統計,目前掛牌的48檔債券ETF有46檔是壽險公司投資,高達97.9%被壽險橫掃。據悉,「單一檔債券ETF包滿9成」的壽險公司,除了南山人壽,還有另外一家壽險公司,但保險局未指明另一家壽險公司。

2019-03-14 18:54

疑Pixel 4 XL設計圖曝光 採螢幕開孔技術搭雙前置鏡頭

疑Pixel 4 XL設計圖曝光 採螢幕開孔技術搭雙前置鏡頭

美國科技巨擘Google才在去年推出Pixel 3系列手機,現在已經有關於下一代Pixel 4系列手機的傳言已在網路上流傳,爆料網站Slashleaks更是曝光了相關設計圖。

2019-03-15 08:30

同工同酬好遙遠! 女生要比男生多工作54天才有相同薪水

同工同酬好遙遠! 女生要比男生多工作54天才有相同薪水

全球職場幾乎存在男女「同工不同酬」的情形,台灣當然也不例外。勞動部今(14)日公布2019年同酬日是2月23日,也就是台灣女性需要比男性多工作54天,才能賺到和男性工作一整年一樣的薪水。

2019-03-14 18:17

小確幸!出國旅平險保費7月起調降 千萬保額少60元

小確幸!出國旅平險保費7月起調降 千萬保額少60元

金管會今(25日)公布「意外死亡及失能給付標準費率表」,調降意外死亡及失能給付標準費率一成,自7月1日起生效,金管會舉例,以投保國外旅遊5日、保額1000萬意外死亡及失能保障及100萬意外醫療,保費可以少60元。

2024-04-25 18:2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