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HBL/前進離島、戶外開戰 賽事未來進化的可能性?

▲▼         HBL小巨蛋滿場    。(圖/記者洪偵源攝)

▲小巨蛋盛況。(圖/記者洪偵源攝)

記者洪偵源/台北報導

高中籃壇的「3月瘋」結束了,在能仁家商與南山高中拋下稱王封后的彩蛋後,宣告107學年度HBL甲級賽事落幕,小巨蛋已經成為球賽的品牌指標,但未來是否還有再突破的可能?

對此,高中體總副秘書長謝志成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其實一直有想把HBL拉到戶外舉行的念頭,以求增加新的話題與關注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籃球原本就也是戶外活動的一環,同時有規模的籃球賽,也不是沒有把比賽拉到戶外的例子,美國NCAA賽事,就曾把比賽移到航空母艦上舉行。

謝志成説,也許借棒球場會有難度,但大學操場可以克服,甚至可以拉拔到離島,因為HBL從來沒去過離島,且離島也辦過戶外的一對一賽事。

雖然在國外有先例,但在國內要把HBL聯賽拉到戶外,可能還算是很瘋狂的想法,所以謝志成強調,這是個人想法,因為光是要規劃或討論,就有很多問題要克服。

「在比賽本質不變的情況下,你要求進步有要有所變化。」謝志成説,和小巨蛋這幾年合作下來,已經很有默契,球迷反應也很好,但若想再創新突破,是該思考其他點子的時候。

關鍵字: HBL小巨蛋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謝國城少棒/勝部冠軍出爐 臺北市、南投縣晉級4強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