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龍目島5.4地震!山崩40遊客受困2死 《星洲日報》副執行總編輯亡

▲▼龍目島地震(示意圖/路透社)

▲龍目島17日發生地震引起山崩,目前已知有2人不幸罹難。(示意圖與本文無關/路透社)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印尼知名觀光島嶼龍目島17日下午發生了一起規模5.4地震,導致島嶼北側一處Tiu Kelep瀑布景點發生山崩,西努沙登加拉省(West Nusa Tenggara)災害管理機構表示,地震發生時至少有40名旅客在參觀瀑布,目前已經有2人不幸死亡,救援仍在持續進行。

綜合媒體報導,印尼龍目島17日下午發生規模5.4地震,震央位在東龍目島地區,震源深度約20公里。西努沙登加拉省救災機構主管羅姆(Muhammad Rum)指稱,今天有兩場5級以上地震撼動龍目島,地震造成島嶼北側Tiu Kelep瀑布發生山崩,導致約40名(部分媒體指35名)正在參觀瀑布的旅客受困。

羅姆表示,地震發生後,搜救單位和衛生部門立刻出動救護車,醫護和搜救人員正安置受害者並提供協助,目前已經有19人獲救、2人死亡,死者及獲救者的國籍仍在釐清。羅姆說,「我們希望所有人都能平安活下來,但是現在我們還無法確認,救援行動仍在進行。」

此外,首名罹難者證實是《星洲日報》副執行總編輯戴秀琴,她也是馬來西亞另一份報紙《中國報》總編輯張映坤的太太,她這次帶兒子與朋友出團到龍目島旅行,但不料碰上了死亡意外,兒子目前也受傷送醫。此團共有28名團員,同團仍有6人失蹤。

根據了解,龍目島2018年發生的一系列地震,就造成了大約500人死亡,建築及基礎建設毀損,估計損失約5億美元(約新台幣154億元)。除了龍目島地震,印尼最東端的巴布亞省(Papua)也因暴雨引發山崩,造成至少58人死亡、數十人受傷,超過4千人被迫離開家園。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