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彩券爺爺遭竊「自責捶頭」…網友全鼻酸!鄰曝家況:阿公阿嬤真的有志氣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南一名高齡76歲的黃姓爺爺與妻子相依為命,因有視障只能在夜市擺攤賣彩券維生,但14日晚間7時許,黃爺爺卻遭熟客偷走10張500元的刮刮樂,還一度自責到捶頭、捶心肝,畫面曝光後令許多網友感到相當不捨;而在黃爺爺隔壁擺攤的網友17日晚間也在臉書爆廢公社PO文透露,「阿公、阿嬤真的很有志氣,他們不願讓人趕來趕去,擺攤的位置都是有付租金的!他們不想承受人情壓力,所以也不接受捐款喔!」

黃爺爺因視力不好,加上又全身病痛,為了撐起家計,只好與妻子在台南花園夜市擺攤賣彩券,但14日晚間,卻有網友發現,一名熟客上前購買刮刮樂時,趁隙偷走10張500元的彩券;當黃爺爺驚覺遭竊後,竊賊早已不知所蹤,只能無助地坐在位子上欲哭無淚,還一度揮手猛捶自己的頭、胸,自責到難以自已。

▲▼「被偷好幾張500」台南彩券阿公自責捶心肝 她一看鼻酸哭了。(圖/翻攝自臉書)

▲黃爺爺得知賴以為生的彩券遭竊後,癱坐在位子上,難過到欲哭無淚。(圖/翻攝自臉書)

警方事後調查,循線逮到這名28歲的王姓竊賊,雖然王男事後下跪認錯,並與黃爺爺達成和解,但仍遭警方依竊盜罪嫌送辦。警方表示,王男供稱一開始真的是因為好意而向黃爺爺購買彩券,後來逐漸變成熟客後,14日晚間心生歹念,拿著一本彩券走到攤位後方挑選,趁機摸走10張共價值5000元的刮刮樂,直到黃爺爺事後清點才發現遭竊。

▲▼王姓男子自知偷彩券行徑曝光坦承犯行不諱,向被害人跪地請求原諒,雙方於派出所達成和解。(圖/翻攝爆廢公社、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事後王姓竊賊遭逮,在警局下跪求原諒。(圖/翻攝爆廢公社、記者林悅翻攝)

在全案曝光後,黃爺爺捶頭畫面引起網友高度關注,還一度有人誤傳黃爺爺外出賣彩券是要籌錢進行白內障手術;對此,在隔壁擺攤的女網友17日晚間現身PO文解釋,「阿公的眼睛是遺傳疾病,缺少了『虹膜』,雖然先前已經動過手術,但成效不彰,目前並沒有要籌手術費一事,也不接受捐款喔!」

女網友表示,阿公阿嬤是她在花園夜市擺攤的鄰居,因緣際會下見到他們來租朋友的攤位,而朋友人也很好,答應收取比較便宜的租金,「畢竟賣彩券真的不好賺,但阿公阿嬤很有志氣,他們不願讓人趕來趕去,擺的攤位都是有付租金的!」

原本不懂為什麼黃爺爺執意付錢租攤位,直到有一次遇上一個老人,女網友才終於明白;她回憶,當天那位老人見黃爺爺在賣彩券,態度高傲地對他說,「像你們這樣,人家沒來擺,就擺不用錢的,這樣不行啦!」女網友見狀後立即上前解釋,「他們是跟我朋友租固定的!都是有付租金的!」老人才愣住,旋即快步離去,女網友感嘆,「那時我才知道,世上真的有人是會這麼看不起別人、欺負別人!」

「阿嬤是個非常傳統的女人!」女網友說,阿嬤年輕時就嫁給了阿公,直到後來才知道阿公眼睛不好,4個孩子裡有3個遺傳到眼疾,即使手術也無法痊癒,但阿嬤仍然不離不棄、跟著阿公吃苦,「他們以前是在殯葬業工作,後來年紀大了,殯葬業者就不用他們了,所以才改賣刮刮樂。」

女網友表示,黃爺爺的小兒子是病況最嚴重的一個,因有多重疾病無法工作,所以都靠黃爺爺擺攤賣彩券維生,「阿公長期也都有病痛纏身,尤其腳的皮膚長期病痛,醫療費每個月也必須支出相當的費用,但他們覺得不論再怎麼苦,還是必須賣刮刮樂賺錢謀生;他們很務實、很敦厚,不想承受人情壓力,還是希望靠著自己的力量,所以希望大家有來台南玩、遇到他們時,可以多多捧場,為他們加油打氣一下!」

▲▼「被偷好幾張500」台南彩券阿公自責捶心肝 她一看鼻酸哭了。(圖/翻攝自臉書)

▲女網友表示,黃爺爺不願讓人趕來趕去,賣刮刮樂的攤位都是有付租金的。(圖/翻攝自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