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花去!淡水天元宮吉野櫻將盛開 25日起進入最美時刻

▲天元宮櫻花。(圖/我的旅圖中during my journey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天元宮櫻花。(圖/我的旅圖中during my journey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櫻花季即將迎來重頭戲,新北市最美賞櫻地點-淡水天元宮,每年最吸引民眾的就是吉野櫻花海,目前預估25日起進入最美時刻,想要賞櫻可要把握月底最後機會。

▲淡水天元宮吉野櫻。(圖/網友jane80721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淡水天元宮吉野櫻。(圖/網友jane80721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淡水天元宮週邊沿路遍植數十棵櫻花樹,每當櫻花季節到來,就會吸引滿滿賞花人潮。繼2月底的三色櫻之後,緊接而來的就是吉野櫻的花期,根據淡水區公所預估,由於今年適逢暖冬,影響櫻花開花時間,因此淡水天元宮櫻花預計從25日起至30日是吉野櫻最美賞花時刻。

▲淡水天元宮櫻花。(圖/記者于佳云攝)

▲淡水天元宮賞櫻人潮。(圖/ETtoday資料照)

為了方便民眾前往賞花,新北市政府交通局配合今年淡海輕軌通車,從即日起至3月31日為止,推出「捷運淡水站-天元宮」及「輕軌淡水行政中心站-天元宮」2條接駁公車路線。

▲ 春節最美賞櫻勝地 淡水天元宮三色櫻粉爆綻放。(圖/新北市景觀處提供)

▲ 淡水天元宮櫻花海讓人著迷。(圖/新北市景觀處提供)

兩條接駁公車首班車於早上8點分別由捷運淡水站及輕軌淡水行政中心站發車,末班車下午17點由天元宮發車,其中「捷運淡水站-天元宮」尖峰約10-15分一班,「輕軌淡水行政中心站-天元宮」尖峰約15分一班,並視人潮機動調整班距,以達快速接駁功效。

交通局表示,往年天元宮櫻花季吸引大量遊客賞櫻,容易造成北新路道路壅塞,建議民眾可多搭乘捷運或輕軌轉乘接駁公車前往或搭乘既有866、875、876、877等市區公車上山賞櫻,避免塞車找停車位之困擾以享受賞櫻好心情。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手工現包水餃一顆3元!藏身向上市場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限時搶訂!6間飯店「雙人1250元起」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首屆「台北水舞嘉年華」5/1登場!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