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青少田徑/王彥和200M飆21秒86 0.01秒之差戲劇性奪金

▲▼亞青少田徑/王彥和200M飆21秒86 0.01秒之差戲劇性奪金(圖/田協提供)

▲王彥和(圖中)200公尺摘金。(圖/田協提供,下同)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第三屆亞洲青少年田徑錦標賽於月15日至17日在香港登場,共有31個國家共436位選手參賽,三次入選國家隊選手的王彥和,在100公尺失利,不過在200公尺決賽跑出21秒86,和第二位的印度選手只有0.01秒之差,順利摘下金牌,也是中華隊的第三金入袋。

大甲高中一年級的王彥和,接觸田徑運動長達九年,也是第三度入選國家隊,此次參加100公尺及200公尺的比賽,原先預估兩項都能站上頒獎台,不過100公尺預賽中跑出10秒80秒,隔天200預賽跑出20秒78秒排第二,不過100公尺決賽僅繳出的11秒11,排在第9無緣決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200公尺決賽和異程接力只有相隔兩小時,對王彥和來說體力負荷甚大,王景成秘書長率中華隊所有隊職員選手擠向觀眾席前排,希望可以在最後的直道上,透過眾人的加油聲給他更多的力量。

200公尺決賽起跑後,第四道的日本選手飛快向前,王彥和跟得緊,出彎後王彥和逐漸趕上暫排第一,八道選手實力相近,剩下最後50公尺時王彥和領先一步不到,原以為甩開日本隊選手能夠穩居第一,這時外道的印度選手穩健追趕,最後幾乎與王彥和齊肩抵達終點。

最終王彥和以21秒86秒擊敗印度選手的21秒87,以0.01秒毫釐之差收下金牌,也是中華隊本屆的第三面金牌,本屆先有盛尹辰三級跳最後一跳3公分差險勝大陸,王彥和再以0.01秒擊敗印度,可說是相當驚險刺激。

教練也是前十項國手的江竹偉提到,「彥和今天的賽事比較緊湊,3小時裡面要跑200公尺3趟,幸好在有針對性地調整訓練內容,坦白說,這場賽事氣候偏冷且風又亂吹,像日本選手重谷大樹個人今年最佳成績21秒23,決賽卻連前三名都沒有,所以這面金牌在強敵環伺之下,實屬不易。」

王彥和則說,「今天賽事雖然說休息時間比較短,但我卻越跑越興奮,中間休息幾乎只能請防護員協助伸展放鬆,決賽前教練特別叮嚀該注意的技術部份,我相信我一定可以完成,也慶幸我真的做到了。」最後給感謝爸媽、沙鹿國中陳柏成教練、現在的江竹偉教練,允諾繼續跑下去。

▲▼亞青少田徑/王彥和200M飆21秒86 0.01秒之差戲劇性奪金(圖/田協提供)

關鍵字: 亞青少田徑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