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山寨「星巴克VIA咖啡」大賺5千萬 官方:進口貨才是正版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廣東竟然出現山寨版「星巴克咖啡包」製造工廠!有消費者反映,南京幾間超市出售的「星巴克VIA咖啡」經銷商都是「廣州百益」,外包裝還有特殊「防偽標記」,跟過去「不太一樣」。對此,星巴克回應,在中國並未委託廠商生產咖啡包,只有進口貨才是正版。經過公安局調查,原來這些速溶咖啡都是在廣州一間工廠製造,且「假咖啡包」銷往全中國,獲利已達到千萬人民幣(1千萬人民幣約4.5千萬台幣)。

▲▼廣州山寨「星巴克VIA咖啡」大賺5千萬 官方:進口貨才是正版。(圖/荔直播)

▲真假「星巴克VIA咖啡」比對。(圖/荔直播,下同)

根據《荔直播》報導,不少消費者反應,江蘇南京南京金茂匯北京華聯精品超市銷售的「星巴克VIA咖啡」跟「以前」不太一樣。星巴克企業管理(中國)有限公司指出,「星巴克VIA系列產品,在中國並未委託廠商生產,都是進口商品,經銷商為星源(上海)貿易有限公司,該公司為星巴克的全資子公司。對於超市販賣的『星巴克速溶咖啡』,官方無法確定其來源」。

根據了解,目前正版「星巴克VIA咖啡」只在星巴克門市和星巴克《天貓》官方旗艦店銷售,並未與超市合作,因此超市販售的產品,「通常都是假貨」,

▲▼廣州山寨「星巴克VIA咖啡」大賺5千萬 官方:進口貨才是正版。(圖/荔直播)

▲真假咖啡左下角包數不同。

從外觀上來看,這些山寨版「星巴克免煮拿鐵三合一咖啡」,每盒5條裝,售價為人民幣39.8至46.8元不等(約台幣183至215元),經銷商全都是「廣州百益食品貿易有限公司」,且印刷風格、顏色、產品內外包裝等,都幾乎與「原廠貨」一致。但只要拿出真、假貨比較,就能發現左下角的內含包數不同,正版4包,盜版的則是5包;且盜版的背面還貼著「獨有防偽、仿冒必究」的貼紙。

▲▼廣州山寨「星巴克VIA咖啡」大賺5千萬 官方:進口貨才是正版。(圖/荔直播)

▲仔細看才能發現,包裝外觀有些微差異。

其實2018年5月無錫警方曾在廣州查獲「假星巴克」產品工廠;2019年1月在廣州一棟住宅內抓到嫌犯,並找到數箱即將售往全中國的「假咖啡包」,現場製作環境髒亂不堪,分裝過程也沒有任何衛生可言。根據了解,在被逮捕前,「山寨廠商」的獲利就已超過1000萬元人民幣(約台幣4600萬元)。

▲▼廣州山寨「星巴克VIA咖啡」大賺5千萬 官方:進口貨才是正版。(圖/荔直播)

▲山寨貨經銷商都是「廣州百益」。

隨著廣州百益生產的「山寨咖啡」曝光,不少網友表示,「VIA只有星巴克自己實店和天貓旗艦店賣,別的地方有的話99.9%是假的」「…剛喝完一盒」「南京怎麼回事?又是外婆家又是星巴克,一個省會城市搞成這樣啊?兩會期間出這麼多問題」。另外,也有網友推薦,可以換喝便利商店的咖啡,「方便快捷,大杯10幾元而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