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男友太摳門!她見「旅館寒酸」氣PUPU...專家嘆:這很傷自尊

幸福拼圖ZEC99

幸福拼圖ZEC99 幸福拼圖ZEC99

『幸福 』路上巧遇愛情,感受真誠與真愛,擁有未來的可能性;巧遇愛情騙子,感受悲傷與悲情,排斥愛情的可能性;曾未有過的巧遇,感受期待與失望,盼望愛情的可能性,手中握著一塊未知 『拼圖』,創造未來的可能性,把這份可..

▲▼夫妻,吵架,離婚。(圖/翻攝自PAKUTASO)

▲男女吵架時,對於爭吵點和反應都不一樣。(圖/翻攝自PAKUTASO)

文/智遠老師

有很多女性經常抱怨自己的男朋友性格內向,以至於有時候覺得他太悶了,完全不能夠了解自己,自己也都走不進他的內心。

舉例來說:像是出門旅遊,他因為貪便宜選了個便宜的旅店,房間特別差,我就埋怨他在不該摳門的地方摳門,本來他只需要簡單解釋一下,有情調的男生還會趁機撒個嬌,結果他一句話也不說,在一旁抽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結果女生越看越生氣,在旁邊鬱悶了許久。半個月之後男生才跟她說,當時他覺得對方無理取鬧,所以不想理人,導致雙方從此埋下了不定時的炸彈。

其實很多女性都有這方面的觀點問題,常抱怨自己的男朋友太內向了,為什麼他們總是這麼悶呢?為什麼總是不喜歡說話呢?有什麼話說出來有多好?其實,這些問題本身就有問題點的存在。

很多時候不是因為男人內向,而是因為按照你這種溝通方式,他只能內向,他只能不說話。所以,與其問怎麼樣跟內向的男朋友溝通,不如說為什麼男朋友在跟我溝通的時候,容易變得內向。而我又應該做些什麼讓他不那麼內向呢?

▲▼男女,交往,吵架,男朋友,女朋友,感情。(圖/PAKUTAS)

▲怪男友不好好安慰自己、不溝通的背後,也要注意自己的情緒。(圖/翻攝自PAKUTASO)

大多數男人的理性思維,都是針對問題解決,而不是針對情緒。那他們為什麼只針對問題,不針對情緒呢?是因為男生比較內向,所以沒有那麼多情緒嗎?當然不是。

如果我問你,你覺得男人和女人哪一方更害怕爭吵?你可能覺得是女人。因為站在女人的角度,你覺得男人不說話,你會覺得很受傷,而他好像沒事的一樣,似乎完全不受影響嘛。

但整體上來說這種理解是不對的。

人與人之間的溝通最重要的就是要避免相互之間的指責,特別是男人愛面子, 「摳門」這種指責啊,女人可能覺得沒什麼,一笑而過,男人的心裡,真的會很受傷的。

男人為了省錢,訂了一個便宜的旅館,你說他摳門,怎麼訂了一個這麼差的呀?他從不會覺得這是一種女朋友的情緒需要安撫的狀況,他會覺得,你說對了!我居然無法反駁,那我就是小氣、我就是摳門,這有什麼好說的。

▲夫妻,吵架,情侶。(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面對顯而易見的控訴,男人為了避免衝突,而不願多說話。(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所以,他只能默默的抽菸,因為他不知道跟你怎麼說,他覺得你無理取鬧不是說你說錯了,而是說你這麼明顯的事情拿出來說,那我也很無奈,我也很沒辦法。

要知道,人往往能夠原諒別人的錯誤,卻不能原諒別人的正確。特別是摳門這種指責,你說誰幾乎都是對的,但是我們也沒有辦法,誰的錢也不是大風颳來的。所以我們經常就會顯得比較摳門,你非要這麼說我,那我又不是郭台銘,我有什麼辦法。所以為了避免情緒失控,那我乾脆就不說話嘍。

錯誤的相互指責只能讓事情越鬧越僵。每個人都會犯錯,也都會遇到事情需要解決的情況,我們需要學習的是去包容對方與自己不一樣的缺點,也要學習正確的溝通表達方式讓雙方可以找到互相平衡點的立足點。這樣無論現在的你是想要挽回男人,或是正在重新經營情感兩性關係,亦或是想要追求你心中完美的男人,才能夠順利達成目標。

本文作者

情感導師 智遠,於『幸福拼圖Zec99』團隊負責失戀挽回課程,在這團隊已有5年的資歷。目前承接失戀學員超過1000名以上,專長善於主導『擬定挽回計畫』、『情緒心理學』、『情感關係維持』,為失戀戀人們做更客製化的完善分析與指導。

本文經授權轉自:幸福拼圖ZEC99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