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有2萬名白血病患待救援 網路傳愛看見年輕人「讚」出來

▲▼3月17日慈濟烏日聯絡處舉辦骨髓捐贈驗血建檔活動,響應者大多數是互不認識的年輕人,透過網路分享響應。(圖/慈濟基金會提供)

圖/慈濟基金會提供 文/林佳予

「我一直在等待有機會參與驗血,感恩你們讓我有付出的機會」,為建立骨髓捐贈資料庫,慈濟基金會陸續在全台各地舉辦骨髓捐贈驗血建檔活動。

3月17日在台中市慈濟烏日聯絡處,一早陸續有許多民眾加入驗血建檔活動。其中大多數是互不認識的年輕人,透過網路分享及報導,或在路上看到慈濟志工街頭宣導骨髓捐贈驗血時,記下時間、地點後,在3月17日這一天,趕來完成一個「救人一命」的好事。

在台中慈濟烏日聯絡處舉辦的骨捐驗血建檔活動,林先生一早就滿懷拯救人的心來建檔,林先生表示,幾個月前就從網路上得知,還有2萬多名白血病患等待救援,為了確認自己有健康的身體可以救人,於是3個星期前先到檢驗所健檢,今天很高興的說我有健康的身體可以救人,當仁不讓,而且還是本日第二名報到者。

另一位22歲的陳小姐,感受年輕健康的身體受之父母,為表達對父母的孝心而來建檔。陳小姐笑臉迎人的訴說著,救人是好事、何樂不為,陪伴一旁的志工也是克服了身體的不適,利用時間來付出陪伴捐髓者建檔。

陳先生伉儷攜手來建檔,平常夫妻倆就有捐血的習慣,救人一命無損己身,做個快樂的捐髓有緣人。

▲▼3月17日慈濟烏日聯絡處舉辦骨髓捐贈驗血建檔活動,響應者大多數是互不認識的年輕人,透過網路分享響應。(圖/慈濟基金會提供)

另一對一起參與驗血活動的夫妻檔─宋小姐和許先生,因為同事的女兒配對成功受髓得救,才知「救人一命無損己身」,原來建檔可配對救人,宋小姐生日將近,她說若能配對成功,是送自己最好的生日禮物。

「我媽媽身上流著你的血,您是我的舅舅啊⋯⋯」一段從YouTube上看到的h慈濟骨髓捐贈相見歡影片,感動了毛先生一家人。50年次的毛先生帶著2位女兒及女兒的同學共4位年輕人一起來建檔。女兒説:「感覺好好哦,雖然抽血的過程中有點怕怕,但是只要能讓生病的人重生,小小的痛不算什麼啦!」毛爸爸鼓勵孩子們,健康有用的身體是用來做好事的,年輕要不留白。

「人間有愛,您是唯一可以救他的人」,慈濟骨髓幹細胞中心表示,「你我挽起袖、他們就有救」,只要抽10c.c血液建立檔案資料,他們就有獲救的機會。

慈濟基金會強調,多一位愛心人士參加驗血宣導活動,就能為尋求配對的病患及家屬增加一份希望,歡迎社會大眾踴躍加入救人行列。

▲▼3月17日慈濟烏日聯絡處舉辦骨髓捐贈驗血建檔活動,響應者大多數是互不認識的年輕人,透過網路分享響應。(圖/慈濟基金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必哭30首最強日文單曲

杏里 難以停止的悲傷

228受難者寫遺書給妹妹:妳是唯一伴侶

別走韓《盈德凶宅》樓梯否則....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奈奈: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星光奈奈:三招讓女人主動要你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