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來假新聞僅罰一件...管碧玲痛斥:NCC愧對民主!

2019年03月17日 19:00

▲立委管碧玲。(圖/記者黃克翔攝)

▲立委管碧玲。(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第二波立委補選戰16日落幕,民進黨成功守住新北、台南兩大關鍵席次,針對選前有媒體報導稱「200萬斤丟到曾文溪」一事,行政院長蘇貞昌17日重批NCC,「誰都管不倒他,但他也什麼都不管」。民進黨立委管碧玲也指出,NCC五年來假新聞僅開罰一件,她痛斥,「這樣的機關,愧對民主!」

立委補選戰打得火熱,選前焦點卻在文旦,更有媒體報導稱「200萬斤文旦丟到曾文溪」,最終被證實是假消息。蘇貞昌痛斥,「我們政府各部門,第一時間提供各種資料,用最快方式讓人民知道,謠言止於智者,做出謠言終結手段有效,但我們也看到過去立法產生的所謂獨立機關NCC,誰都管他不到,但他也什麼都不管,也至於讓這些假訊息、假消息擴散,我們覺得應該要好好檢討、發揮效力,讓社會不至於困惑紛擾。」

管碧玲在臉書發文,贊同蘇貞昌說法,她表示,「蘇貞昌院長做了一個非常重要的談話,面對假新聞肆虐,蘇院長說:『NCC是獨立機關,我們管不到它,它就變成什麼都不管!』不錯,這就是我們看到的NCC。NCC的不作為,讓台灣的媒體可以肆無忌憚的播報假消息。我日前才揭露,五年來,假新聞被罰才一件,這樣的機關,愧對民主!」

管碧玲在選前曾召開「柚子假新聞不下架,為選舉不惜傷害農民」記者會,她當時指出,NCC可根據衛星廣播電視法第27條與第53條開罰,但從103年至今,因查證不實遭罰的案件「5年來只有一件」,她感嘆,5年來還有多少假新聞、假消息,她呼籲NCC積極主動處理。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