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目睹騎士遭鋼索割喉亡 起重機司機傻眼:他硬從我桿子底下過

地方中心/苗栗報導

苗栗縣台13線頭份市濫坑里一處巷道,16日下午3時許發生一起死亡事故。江姓男子駕駛大型起重機從巷道緩緩開到路口時,69歲的邱姓機車騎士由起重機吊臂下方穿越,頸部卻迎面撞上吊臂下方鋼纜,疑似因此造成氣管斷裂,送醫後不治。警方17日上午報請檢察官相驗,欲進一步釐清邱姓騎士的死亡原因。

▲起重車,吊臂,苗栗。(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邱姓老翁騎車從吊車鋼纜下穿越慘遭割喉。(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邱姓騎士16日下午3時許行經尖豐公路巷道口,不巧碰上一台大型起重機施工完要由巷道轉出,當時邱男保持直行欲從吊臂下穿越,不料,下一秒卻遭吊臂下的鋼纜勾住脖子,導致邱男當場倒地,一動也不動,目睹這一切的民眾忍不住驚聲尖叫,直呼「報警、報警」。

警方獲報到場後,隨即封閉外側車道,並將邱男緊急送醫,但邱男疑似因氣管斷裂,送醫後仍不治。且事發時撞擊力道不輕,邱男的安全帽都噴飛,鞋子散落一地,機車則是跨越對向車道,滑行了30多公尺後,才撞上停放在路邊的轎車才停止,車殼碎片掉滿地。

江姓起重機駕駛表示,工作結束後要出大門,自己有先將頭低下觀察周遭狀況才慢慢將起重機開出來,「等看到有車來了,他(邱姓騎士)硬從我的桿子底下過,他只看到桿子,他想說可以過,底下還有鋼繩,所以那時看到我也傻眼啊!」

由於起重機屬於特種車輛,江姓駕駛沒有事先申請路權,也沒有派人警戒交管已經違規。尖山派出所所長林煥然表示,警方將依法開單告發。另外,43歲的江姓起重機駕駛也被依業務過失致死罪移送法辦。

【更多新聞】

起重機鋼索奪命! 騎士穿越「車過人沒過」瞬間遭割喉倒地

妻大戰對門老闆16回「街坊都知道」 老公見傳票才知綠雲罩頂

運將超速被罰3500喊冤「遭歹徒挾持」 法官信了撤銷罰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