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害者的漫漫長路! 中3槍父躺病床哀傷吐心聲:請為我4歲女祈禱

▲▼一位身受重傷的父親心聲:請為我的4歲女兒祈禱。(圖/翻攝自推特/doamuslims)

▲一位身受重傷的父親心聲:請為我的4歲女兒祈禱。(圖/翻攝自推特/doamuslims)

實習記者鄭佩玟/綜合報導

紐西蘭基督城兩座清真寺15日遭到恐怖攻擊,造成50人罹難,目前全城仍維持警戒,但對數十戶受難家屬來說,等待家人返家的漫漫長日才開剛始,有位身中3槍的約旦裔移民在16日下午錄製影片上傳到臉書,除了對協助者表達感謝外,也希望大家為他受槍傷的4歲女兒祈禱。

據《BBC》報導,影片主角薩提(Wasseim Sati)5年前從約旦移民到基督城,職業是美髮師,卻怎麼也沒想到會在清真寺做禮拜時遭逢劫難。影片中他尚未痊癒,斷斷續續地說出,「我沒辦法回答各位所有的問題,我真的累了…希望你們能夠為我4歲的女兒祈禱,願真主保佑。」

薩提的友人菲力普斯(Carolyne Phillips)16日中午幫他在臉書上更新近況,表示薩提目前正在進行清創,清理髖關節窩的彈片與碎骨,且剛結束治療骨盆與腹部槍傷的手術而已。菲力普斯還說,自己也曾聯繫薩提幼女艾琳(Alin)所在醫院,但院方回應女孩尚在手術中,情況尚未明朗。

▲▼ 紐西蘭基督城槍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紐西蘭基督城槍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除了溫馨互助的一面,恐怖攻擊事件也引爆穆斯林的憤怒,有網友質疑出,事後臉書等社群平台雖然積極配合紐西蘭警方行動,迅速下架槍擊現場直播影片,但為何他們早先不願管制各種反伊斯蘭(islamphobia)言論,最終釀成今日悲劇。半島電視台則引述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這起屠殺事件正是近來種族主義與反伊斯蘭風氣盛行的血淋淋實例。」

穆斯林社群的憤怒並非無中生有,在槍擊案爆發後數小時,澳洲昆士蘭省參議員安寧( Fraser Anning )就公開指出,這樁慘案應該歸因於紐西蘭當局開放移民政策,讓各種伊斯蘭狂熱分子得以移居紐西蘭。他的白人種族言論引發一名17歲少年不滿,趁他隔日公開受訪行程中當眾將雞蛋砸在他頭上,引發安寧動粗反擊,但少年很快就被現場警衛與支持者制伏在地,最終在警方盤查後獲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