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關山親水公園怎麼玩 台東農業處長許瑞貴告訴你

▲許瑞貴教帶您遊玩關山親水公園。(圖/記者楊均典翻攝)

▲許瑞貴教帶您遊玩關山親水公園。(圖/記者楊均典翻攝)

記者楊均典/台東報導

20年前台東關山小鎮擁有全國面積最大的環保親水公園而聲名大噪,現今台東縣政府農業處長許瑞貴在當時擔任關山鎮長,許瑞貴以「綠色造鎮」計畫為發想基底極力推動,並獲得環保署的經費支持,除了親水公園在河川新生地「從無到有」,更結合部份的農耕道路而完成全國第一條的自行車專用道,關山要如何玩呢?讓許瑞貴來教您。

每年數10萬的旅遊造訪人次,成功開啟山城小鎮的觀光產業。隨著各地興起啟用的觀光景點設施,親水公園的遊園人數逐年下降;台東縣政府計劃串起縣內的五處公園綠地,希望能互相拉抬壯大旅遊的能量。

許瑞貴利用休假日特地再來到親水公園,在公園遊客中心內相約鎮長時期的代表會主席方瑞清、現任鎮公所農觀課長彭成豐、地方產業代表來個午餐約會,順道跟民眾講述關山要如何玩。

許瑞貴表示,20年前親水公園的遊客中心就是以『埃及金字塔』為外型設計的綠建築,大伙相約來杯咖啡相當愜意,中午還能大啖餛飩湯。許瑞貴指出,親水公園綠意盎然,三五好友相約一起逛公園,累了就到遊客中心喝咖啡、吃冰都是絕佳選擇。

▲關山親水公園是家庭旅遊最佳去處。(圖/記者楊均典翻攝)

▲許瑞貴教帶您遊玩關山親水公園。(圖/記者楊均典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