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吳敦義談台南選情 反酸民進黨使盡「洪荒之力」救援

記者蔡浩祥/台北報導

甫結束的四席立委補選,「綠到出汁」的台南第二選區,在國民黨謝龍介強攻下,拿下20年來最好選票。黨主席吳敦義上午受訪表示,台南本來就是綠中之綠,謝龍介把綠中之綠的區域,能夠打到幾乎有領先,大幅拉近了就是進步,反酸民進黨使盡「洪荒之力」。

四席立委補選結果,民進黨兩勝,國民黨則是守住彰化一席,國民黨選情被指不如預期。

吳敦義今出席「第89屆國醫節—2019國際中醫藥臨床學術大會暨中醫藥成果展」時,做出上述表示。他認為,民進黨動員賴清德,蔡英文也以總統身分去許多趟,稱讚謝龍介把綠中之綠的區域,能夠打到幾乎有領先的程度。

▲▼吳敦義出席2019國際中醫藥臨床學術大會開幕。(圖/記者范綱儀攝)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出席2019國際中醫藥臨床學術大會開幕。(圖/記者范綱儀攝,下同)

他坦言,後來民進黨用了非常大的力量,使盡「洪荒之力」把陳筱瑜勸退,可大幅拉近了就是進步,目前就是各自守住基本盤。

吳敦義說,4席補選國民黨本來就彰化縣一席,新北市、台南市本來就是綠軍,金門部分綠軍有陳滄江脫黨,國民黨則是陳玉珍當選,這是恢復原來的基本狀況,但國民黨要努力的地方還很多。

▲▼吳敦義出席2019國際中醫藥臨床學術大會開幕。(圖/記者范綱儀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