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擬轟炸俄海軍基地!美B-52轟炸機飛波羅的海隨即返航

▲美B-52轟炸機飛臨波羅的海 模擬轟炸俄海軍基地。(圖/PlaneRadar)

▲美B-52轟炸機飛臨波羅的海後,隨即掉頭。(圖/PlaneRadar)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與俄羅斯總統普丁日前先後宣布退出《中程飛彈條約》(INF Treaty),引發全球關注,美國更在2月試射無武裝飛彈。除此之外,兩國戰機也經常互相靠近邊界,根據俄媒報導,有一架美軍的B-52同溫層堡壘轟炸機(Stratofortress)15日飛到波羅的海俄羅斯邊境,疑似模擬轟炸俄國海軍基地。

根據《俄羅斯衛星網》報導,從空中交通飛機雷達網站Plane Radar的數據中可以顯示,這架B-52在當地時間15日下午4時25分左右,飛向加里寧格勒(Kaliningrad)的外海,鄰近波蘿的海地區的俄國邊境,最近更曾到160公里處,隨即掉頭返回。俄羅斯國防部也證實,的確有美軍轟炸機接近,而當俄軍的防空系統偵測到戰鬥機後,該架戰鬥機隨即返航。

美國前總統雷根與時任蘇聯總書記戈巴契夫於1987年簽署《中程飛彈條約》,主要內容包括兩國須銷毀所擁有的中程飛彈和中短程飛彈,還有發射裝置和輔助設施。普丁則表示,「我們的美國夥伴表示他們要停止參與這項條約,我們也要這麼做。」川普在國會發表國情咨文時則說,俄國多次違約,這就是為什麼自己會宣布美國正式退出該條約的原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