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6補選民進黨險勝 朱立倫:執政失去民心只能以「慘勝」收場

▲▼朱立倫參觀中職三十周年特展,朱立倫。(圖/記者季相儒攝)

▲朱立倫。(圖/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第二波立委補選(新北、彰化、台南、金門)16日結果出爐,民進黨雖成功守住新北、台南兩席,但綠營候選人余天、郭國文皆以些微差距「險勝」藍營對手。對此,前新北市長朱立倫17日表示,一個政黨的執政如果失去民心,哪怕在自己傳統絕對優勢的選區,「也只能苟延殘喘的以慘勝收場」。

316立委補選結果揭曉,新北方面,民進黨候選人余天獲56,888票,國民黨候選人鄭世維獲51,127票,兩人僅差5千餘票;台南方面,民進黨候選人郭國文獲62,858票,國民黨候選人謝龍介獲59,194票,郭國文以3千餘票險勝謝龍介。

對此,朱立倫於臉書表示,一個政黨的執政如果失去民心,哪怕在自己傳統絕對優勢的選區,「也只能苟延殘喘的以慘勝收場」。

而國民黨此役只守住彰化,朱立倫也為此檢討表示,國民黨從去年1124勝選之後,應該努力的把自己打造成為一個「民眾支持的政黨」,而不僅僅只是一個「民眾比較不討厭的政黨」來沾沾自喜。

另外,朱立倫說,發揮團體戰力,結合各方力量,是贏得民心,打入傳統艱困選區的關鍵,「若國民黨一味陷入黨內初選泥淖,將無法再次贏得大選」,強調「團結則存,分裂則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