呱吉控大巨蛋移樹偷襲 北市府:想提早說明但議員沒空

▲▼柯文哲出席臺北市議會第13屆議員就職餐會,邱威傑呱吉。(圖/記者季相儒攝)

▲台北市議員呱吉邱威傑。(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楊亞璇/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16日凌晨將開始移植大巨蛋周邊的樹,引起台北市議員「呱吉」邱威傑與環團不滿,呱吉認為,與市府已經約定18日開說明會,市府卻提前偷跑先移樹。對此,市府體育局表示,原本雙方約定18日說明,只是施工在即、想提前到15日,但議員當天有其他行程,因此沒有展開說明會。

呱吉在15日所發布的影片,由於台北市府決定在當晚移除行道樹並利用周末進行道路拓寬工程,而呱吉也直接前往現場關心,但結果卻不如預期,讓他相當沮喪,「我無法阻止這件事情的發生」、「做為市議員,這是我最魯最爛的一天」。

呱吉提到,他曾要求市府將移樹和道路拓寬工程一次發包執行,並將影響降到最小,且原本約好在18日進行會議,希望整合計畫好在進行移樹,但光復北路段的移樹工程卻在15日晚上就執行。據呱吉助理許菡芸表示,大巨蛋籌備會方面臨時希望能將會議時間改為15日上午,只是呱吉另有行程因而作罷。

但呱吉認為這違反他們之前的承諾,應該開公開的協調會,但是政府完全跳過這件事,如果真的有誠意要溝通這件事,在電話裡應該講清楚,然後早點坐下來談,「如果你們連這件事都是用偷渡的方式做,我怎麼知道你們其他工程不會用這種方式」。此外,在現場所張貼的施工公告留的電話,撥打接通的卻是民宅,讓呱吉怒罵「你們連這個都唬爛,這合理嗎?」而大巨蛋籌備會則回應,電話部分是誤植。

對此,體育局表示,本次樹木移植事宜是採對待受保護樹木的高規格方式辦理,16日上午9時特別聘請日本街路樹診斷協會樹木醫及臺灣的樹藝師至現場指導,確認挖掘與包裹、吊掛、搬運等流程及樹木定植狀況,且邀請農委會林試所吳孟玲副所長監督辦理過程,移植情形亦全程同步直播

體育局表示,此次移植計畫於18日核定後,體育局隨即邀請相關單位研議交管配套措施及申請施工核定,並於11日拜訪兩位當地里長說明施工內容,亦安排拜訪護樹團體,惟經護樹團體婉拒未能成行。另原與邱威傑議員約定18日前往拜會說明,後因施工在即,希望提前於15日拜會,惟因議員當日已有其他行程安排,致未能於動工前向議員妥善說明;體育局後續將在兼顧行政程序及社會觀感原則下,妥善處理路型改善相關事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