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票落選 陳滄江兌現選前承諾:永遠退出政壇

▲▼   金門立委補選候選人陳滄江          。(圖/翻攝自臉書)

▲陳滄江。(圖/翻攝自臉書,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本次金門立委補選結果出爐,無黨籍候選人陳玉珍在6位候選人中以黑馬之姿當選,贏過呼聲極高的國民黨候選人洪麗萍與無黨籍的陳滄江。而選前喊出選輸就退出政壇的陳滄江,在確定落選後,於16日晚間表示,「將會兌現選前的承諾,永遠退出政壇,小板凳服務處也就此完成歷史性的任務,劃下熄燈號。」

金門縣本次立委補選共有6位候選人,包括國民黨洪麗萍、退出民進黨的陳滄江、無黨籍陳玉珍、牙醫師盧冠宇、前金湖鎮長蔡西湖,以及「金門高粱黨」黨主席洪志恒。陳滄江因不滿民進黨執政以來的政策,去年8月時決定脫黨參選,在這次選舉中也大打「落選就退出政壇」的口號以示決心,同時也強調自己沒有政黨的包袱,希望鄉親給他一個服務的機會。

▲▼  金門縣立委補選候選人陳滄江           。(圖/翻攝自陳滄江臉書)

然而陳滄江卻以6,020票,輸給得到7,117票的陳玉珍,隨後他也在臉書上表示,「江哥接受選民的抉擇,感謝支持者一路的關心陪伴,我也要感謝陪我一起努力打拼的各位夥伴。今晚的結果,無論你感到難過還是遺憾,我們都坦然接受這個結果。」

陳滄江說,雖然自己輸了選舉,但「我們不是一無所有」,他在這趟旅程上,有大家的陪伴、支持就足夠了。「謝謝大家,讓我有機會開啟這趟幾乎不可能的旅程。江哥將會兌現選前的承諾,永遠退出政壇,小板凳服務處也就此完成歷史性的任務,劃下熄燈號。無論你今天的選擇是什麼,江哥都深深感恩、感謝大家。」

針對陳滄江要永遠退出政壇,支持者們不捨地在底下留言,「金門永遠少了一個有良心的政治人才,可惜」、「江哥,加油,保重,先好好休息一下、「江哥你是最棒的!我們以你為榮!」、「學長~我們沒有輸,還贏的很漂亮」、「好漢子,提得起,放得下」、「江哥不要走」、「金門還有很多人需要您,續予加油喔!」

▼陳滄江宣布永遠退出政壇。(圖/翻攝自陳滄江臉書)

▲▼陳滄江宣布永遠退出政壇。(圖/翻攝自陳滄江臉書)

【316立委補選看這邊...】

► 藍綠決戰316 《ETtoday新聞雲》4地連線即時開票

【想看更多立委補選相關新聞】

► 賴神守住台南最後一口氣 郭國文自行宣布勝選!
► 
鄭世維宣布立委敗選 「韓流」難吹綠營鐵票
► 
激戰中台灣! 彰化國民黨柯呈枋自行宣布當選
► 
金門無黨「戰將」陳玉珍奪5千票 自行宣布當選!
► 
衝破5萬票門檻 余天自行宣布當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