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翹「二郎腿」精子品質降!醫曝5項恐怖後果 網驚:腳瞬間放下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許多人坐下時習慣蹺腳,認為這樣能夠讓腳放鬆,部分人則覺得這是優雅有氣質的表現。不過醫生指出,翹腳不僅會引起骨盆和脊椎等問題,男性生育能力還可能受到影響,女性則會導致婦科或泌尿科疾病。網友看完嚇得表示,「原本翹著的腿都趕緊放下來了!」

綜合陸媒報導,骨科醫生周勁衍指出,蹺腳的時間宜在15分鐘內,「交叉翹」影響比較不會太大,但是長時間蹺腳除了會導致骨盆傾斜脊椎側彎高低肩等問題,「還會讓我們走路的姿勢變得很難看」。

有專家曾解釋,蹺腳時兩腿會夾得過緊,令大腿內側及生殖器周圍溫度升高,高溫會損傷精子,導致品質變差。如果感覺大腿內側有汗滲出,最好在通風處行走好讓熱氣盡快散掉;另外,蹺腳會壓迫膝蓋,因此容易影響下肢血液循環,引發腿部靜脈曲張或血栓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翹二郎腿會影響男性生育能力。(示意圖/CFP)

▲▼二郎腿。(示意圖/CFP)

南方醫科大學珠江醫院、康復醫療中心醫師鄭彭則說,經常蹺二郎腿,兩條腿相互制衡的肌肉平衡會被打破,絕大多數的骨盆歪斜並非骨盆自身問題,而是骨盆周圍的肌肉失去了原有的功能,改變原有的正確角度。

網友看完紛紛表示,「嚇得我立馬放下我的腿」、「抖腿再加二郎腿真的爽歪歪」、「在醫生面前什麼都會引起疾病」、「邊看邊翹二郎腿的我」、「像我胖的翹不起來,就沒有這個擔憂」、「看完還是會忍不住啊~」、「我趕緊坐直」。

關鍵字: 二郎腿 翹腳 生育 精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