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基督城罹難者增至50人「清真寺內又發現1死者」 警:應為孤狼攻擊

記者林書荷/綜合外電報導

紐西蘭基督城兩座清真寺15日發生恐攻槍擊,警方16日晚間在努爾清真寺(Al Noor Mosque)內部又找到一名死者屍體,讓罹難人數增至50人。警方表示,此次槍擊案應該為28歲澳洲籍男子塔朗特(Brenton Tarrant)孤狼式攻擊,而先前遭到逮捕的3男1女已被證實沒有涉案。

▲▼ 紐西蘭基督城槍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警方又找到一名死者屍體,讓罹難人數增至50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CNN報導,新增的一名死者身份尚未公布,紐西蘭警察署長布許(Mike Bush)表示,警方16日晚間終於將所有罹難者都移出槍擊地點。此外,受傷人數也增至50人,其中36人仍留院治療,2人傷勢嚴重。

布許指出,雖然可能是孤狼行動,但警方仍不排除有其他嫌疑人的可能性,「在我們絕對確定有多少人參與之前,我不會說出任何結論,但我們希望能在接下來的幾天內給出說法。」

▼ 塔朗特很有可能是孤狼犯案,他16日出庭時比出「白人至上」的手勢。(圖/路透)

▲▼ 紐西蘭基督城發生15日連環槍擊,28歲槍手塔朗特(Brenton Harrison Tarrant)16日身穿白色囚服現身法庭,擺出白人至上手勢。(圖/路透社)

▼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16日與穆斯林群體會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紐西蘭晨鋒報》指出,塔朗特犯案前10分鐘將自白書寄給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等70多人,除了政府官員,大部分的收件者是國內和國外的媒體。紐西蘭政府發言人表示,該封信是寄到一個職員負責維護的「通用」帳號,總理本人並沒有看過,「電郵中寫的是犯案的動機。他並沒有表示真的要這麼做,相關單位沒有機會阻止。」

此次恐攻震驚全球,阿爾登形容,這是紐西蘭史上最黑暗的一天。塔朗特犯案時,打開臉書直播,讓掃射的血腥畫面在全球流傳,16日出庭時更比出「白人至上」的手勢,毫無悔意。塔朗特在新南威爾斯省格拉夫頓(Grafton)長大,曾是名健身房教練,犯下血案後被發現合法擁有5支槍枝與擁槍執照,而阿爾登因此誓言改變國家的槍枝法。

► 紐西蘭恐攻第一位死者身份公布 兒悲愴:早餐時才見過71歲老父

► 紐恐攻槍手起底!昔日陽光教練熱心助人 今把清真寺變人間煉獄

► 影/飛撲反抗的是他!突襲槍手遭射多彈身亡 兒子也屠殺中喪生

▲▼ 紐西蘭基督城槍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紐西蘭經歷史上最慘的屠殺事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紐西蘭基督城槍擊。(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