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OL手機放口袋掉了「全身麻」放棄 失智爺撿到道歉說原因…她哭好久

▲▼手機、iPHONE。(圖/記者陳俊宏攝)

▲原PO表示,原本以為真的沒希望,沒想到情人節晚上就接到訊息說找到了。(圖/示意照/記者陳俊宏攝)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一個讓我警惕的小故事…」台中一名OL上班途中不小心掉手機,報警後打算放棄,後來接到消息說是一名患有阿茲海默症的爺爺撿到。她親自去跟爺爺道謝,沒想到和對方聊完後哭了好久,「當下我自己很慚愧,自己的疏失讓老人家替我們擔心。」她也說,爺爺住她家附近,會時常去探望老人家。

原PO近日在「爆廢公社」臉書社團說,她13日上班快到公司前,才發現口袋空空,原本放口袋的手機因拉鍊損壞掉了,「我真的全身麻了,用不到半年還沒繳完,來回找了老半天找不到。找了哥哥幫忙,定位位置也一直跳,根本找不到人,最後還是報警備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表示,打了電話都不接,最後打到沒電,原本以為真的沒希望,沒想到情人節晚上就接到訊息說找到了,警察說對方是90多歲的爺爺,「聽到這個,我心裡有一種原來如此。原本以為是什麼壞小孩還是一些不良份子,有可能會把我手機拆掉或變賣,不然為什麼都不接電話也不拿到派出所。」

警方讓原PO和爺爺通電話,爺爺說他撿到當時要去醫院檢查,做完檢查忘記這件事,因自己有阿茲海默症,隔天看到手機才突然想到,趕快送到警察局。聽到原PO領回手機,爺爺說他很安心了、沒事就好。

▼原PO跟爺爺聊完,想起自己的阿公哭了。(圖/示意照/翻攝pixabay免費圖庫)

▲▼電話,中年男,父親,爺爺,老年,機車,雙載(圖/翻攝自pixabay)

原PO很感動也很感謝,跟爺爺要了地址和電話要親自登門道謝,「他看到我一時也忘了,我給他看了手機,跟他說我昨天有跟他通過電話,他才想起來。我小小的心意包了個紅包,他不斷推拖還說心意他收到了,他拿紅包袋就好,執意要把錢還給我,說不好意思。我回了一句,『爺爺就當孫女包個過年紅包給你吧』!他笑了也說著謝謝就收下了。」

原PO說,似乎很久沒人跟爺爺聊天,「他不斷想跟我講講話聊聊,也說他知道我一定很心急,居然還對我說抱歉他自己忘記,讓我擔心了一整天。其實當下我自己很慚愧,自己的疏失讓老人家替我們擔心,突然想到了自己的爺爺阿公,看著他緩慢走進家裡,自己默默哭了好久…」她希望大家珍惜身邊每一個人,愛要及時。

有網友感動表示,「冬季裡的春天,有空常去看看老人家吧,希望他不是獨居」;原PO回「他剛好住我家附近,我會常常去探望他老人家,他還有老伴一起住,還有人互相照顧。」

其他人留言,「社會中還是有小小的暖意」、「為什麼放洋蔥」、「爺爺人真好,版主知恩圖報也很棒⋯希望爺爺身體健康、長命百歲」。

►失智爺問:大里怎走? 台中好心「RX男」幫送回家…聽到對方驚人背景

►九旬失智老翁深夜迷途 龜山警方冒大雨寒夜護送返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