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號颱風「聖帕」恐誕生?氣象局回應了 北部周四飆30度周五大變天降10度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觀測,帛琉東方海面有熱帶性低氣壓向西移動,時速23公里,是否有機會變成今年第3號颱風「聖帕」(Sepat)?氣象局預報員劉沛滕表示,該熱帶低壓沒有持續發展,過幾天就會消失,且距離台灣還有段距離,對台灣天氣沒有影響。而本周將有兩道鋒面影響,周五(22日)通過的鋒面結構較紮實,中部以北有短暫陣雨,搭配南下的冷空氣,北台灣轉涼,高溫從周四(21日)的30度狂降10度,周五只剩下20度。

天氣圖。(圖/氣象局)

▲熱帶低壓對台灣天氣沒有影響。(圖/氣象局/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劉沛滕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表示,今凌晨北部有明顯降雨,白天也有降雨機率,但雨勢不是很明顯,而東半部也有降雨機率,北部、東半部因雲量偏多估高溫約23度;另外,中南部山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

▼劉沛滕表示,熱帶性低氣壓過幾天就會消失,對台灣天氣沒有影響。

天氣圖。(圖/氣象局)

▼今晨北部有些降雨。

天氣圖。(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根據氣象局的定量降水預報,今各地仍有水氣。

天氣圖。(圖/氣象局)

劉沛滕指出,周一(18日)、周二(19日)有鋒面稍微掠過北部地區,估無明顯雨勢,但中部以北有降雨機率;周三(20日)、周四各地有機會見到陽光露臉,北部周三高溫估27度,周四甚至接近30度。

劉沛滕說,周五另一道結構較紮實的鋒面通過,且東北季風增強,中部以北有短暫陣雨發生。氣象局預報,屆時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陣雨,中部、花東地區及南部山區也會有局部短暫陣雨,南部平地大致以多雲天氣為主;下周日(24日)至下周二(26日)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較涼,其他地區早晚亦涼,迎風面北部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

▼北部周四高溫飆30度,周五降10度剩20度。

天氣圖。(圖/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