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颱風誕生了?4號熱帶低壓「大粒圓仔」腳下西漂 全台飆30℃下周2波變天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有颱風誕生了?中央氣象局發布「颱風消息」,關島西南方海面生成了今年第4號熱帶性低氣壓,預計未來將以時速25公里速度向西移動,對台灣不會造成影響。17日開始氣溫持續回升,北台灣高溫回到23度以上,中南部更上看28度,未來一周天氣大致穩定,全台將狂飆回30度,下一波變天約落在22日(下周五),將有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北台灣轉涼。

▲▼有颱風誕生了?4號熱帶低壓「大顆圓仔」腳下西漂 全台飆30℃下周2波變天。(圖/翻攝NOAA)

▲4號熱帶低壓「大粒圓仔」腳下西漂。(圖/翻攝NOAA)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觀測,第4號熱帶低壓16日晚間8時位在帛琉東方海面,以時速25公里速度向西移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12公尺,瞬間最大陣風達每秒20公尺。衛星雲圖顯示,4號熱帶低壓雲系渾圓,看起來還未成形。

▲▼有颱風誕生了?4號熱帶低壓「大顆圓仔」腳下西漂 全台飆30℃下周2波變天。(圖/中央氣象局)

▲▼有颱風誕生了?4號熱帶低壓「大顆圓仔」腳下西漂 全台飆30℃下周2波變天。(圖/中央氣象局)

▲有颱風誕生了?4號熱帶低壓持續西漂。(圖/中央氣象局)

▲▼有颱風誕生了?4號熱帶低壓「大顆圓仔」腳下西漂 全台飆30℃下周2波變天。(圖/翻攝RAMMB)

▲4號熱帶低壓結構仍不完整。(圖/翻攝RAMMB)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也在「老大洩天機」專欄中分析,熱帶低壓目前結構仍很差,依據氣象局的路徑潛勢預測圖,它未必一定會發展成颱,且未來持續偏西,對台灣無影響。

氣象局預報,17日東半部仍有局部短暫雨,西半部山區偶有零星雨,其他地區則多雲到晴,且氣溫持續回升,北東高溫回到約23、24度,中南部約25度以上,感受舒適溫暖,但各地早晚仍偏涼,低溫約16至19度,尤其中南部日夜溫差大,恐飆達10度。

預計除了18、19日(下周一、二)有微弱鋒面掠過北部近海,北東可能有局部短暫陣雨,未來一周天氣大致穩定,全台溫暖舒適,僅午後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各地高溫約28至30度,中南部甚至來到30度以上。22日(下周五)另一道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23日(下周六)北台灣天氣轉涼,中南部高溫也會略降,水氣也增加,北東轉有短暫陣雨,中部、花東地區及南部山區也會有局部短暫陣雨,南部平地大致以多雲天氣為主。

▼全台飆30℃下周2波變天。(圖/中央氣象局)

▲▼有颱風誕生了?4號熱帶低壓「大顆圓仔」腳下西漂 全台飆30℃下周2波變天。(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