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2020前哨戰韓流失效?藍天王南北奔走壓不過綠營一張「兩岸牌」

▲▼國民黨太陽(馬英九、王金平、朱立倫、吳敦義)。(組合圖/記者李毓康、屠惠剛、湯興漢攝)

▲國民黨太陽(馬英九、王金平、朱立倫、吳敦義)。(組合圖/記者李毓康、屠惠剛、湯興漢攝)

文/羅婉庭

被視為2020前哨戰的四席立委補選,藍營力拚四席全上,前總統馬英九、黨主席吳敦義、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拚氣勢洗牌,多次前往台南、彰化、新北、金門拜票,韓國瑜鼎力相助更是候選人的大招牌,卻仍然壓不過綠營的「兩岸牌」。

三重的鄭世維更是多次請來韓國瑜站台,在前輩大力支持下,對自己的選情有十足信心,也自認責任重大,誓言翻轉三重,可惜韓流再強,也吹不動綠色鐵票。

3月15日的選前之夜,鄭世維的造勢場合聚集高達三萬民眾,更在韓國瑜到場時氣氛達到最高潮,壯觀國旗海讓支持者熱淚盈框;如同前一次「車前路」大造勢,禿子、漢子、燕子「三子市長」合體,民眾的熱情與人數讓黨中央誤以為這一仗能全勝,最後僅拿下彰化一席,也再掀起2020是否出動韓國瑜的話題。

朱立倫說,若四席立委能全上,總統蔡英文明年肯定無法連任。藍營大佬們信心滿滿,卻沒算到民進黨狂打兩岸牌立即奏效,北京近期不斷強化「一國兩制」說法,賴清德借題發揮放重話「補選若輸!中國會更大膽併吞台灣」,蔡英文更召開國安會議,反制一國兩制,使勁固票倉。

適時操作有感議題,加上鐘擺效應緣故,民進黨順利保住新北、台南,暫得止血自去年九合一空前挫敗的頹勢。這一場前哨戰攸關未來政局走向,藍營天王密集輔選、綠營手握兩岸「恐嚇牌」,明年總統大選如何發展,備受矚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