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撲反抗的是他!突襲槍手遭射多彈身亡 兒子也屠殺中喪生

▲▼他挺身對抗紐國恐攻槍手傷重不治 兒子也喪生。(圖/翻攝自臉書;達志影像/美聯社)

▲當時他在清真寺內勇敢面對槍手,網友們對他的死亡感到非常難過。(圖/翻攝自臉書;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紐西蘭基督城15日發生槍擊,槍手進入兩座清真寺內大屠殺,造成至少49人死亡震撼全球,當時一處遭槍手掃射的清真寺內,有2名男子不顧自身安危與槍手對抗,可惜其中一人失手中槍倒地,送醫急救後仍宣告傷重不治,而他的兒子也被證實在屠殺中身亡。

綜合媒體報導,來自巴基斯坦的拉希德(Naeem Rashid)在基督城任職教師,當天他帶21歲兒子塔爾哈(Talha)一起去努爾清真寺祈禱,結果卻碰上了血腥的掃射大屠殺,當時他看著兒子在眼前中槍倒地,他就趁隙從旁邊突襲想搶下武器,但不幸被搶手發現避開,他立刻被反擊射了好幾槍。

▲▼他挺身對抗紐國恐攻槍手傷重不治 兒子也喪生。(圖/翻攝自臉書)

▲拉希德趁隙從旁邊突襲槍手,但最後仍被槍手擊中多彈不幸身亡。(圖/翻攝自臉書)

拉希德後來被緊急送醫,但最後仍宣告傷重不治,他的兒子塔爾哈也不幸身亡。拉希德的妻子傷心說,「他們經常去努爾清真寺,我現在仍無法相信,為什麼會發生這種事,但我知道我的丈夫是英雄……」、「他總是在幫助別人,他連在生命的最後時刻,都做了可以幫助別人的事。」

▼推特上也有許多網友替拉希德祈禱,稱讚他在危難時刻還不忘幫助別人,並且為拉希德的死亡感到非常惋惜與悲傷。

還有一名倖存者馬薩魯丁(Syed Mazharuddin)表示,當時他正在林伍德清真寺禱告,現場還有至少60至70人也在寺內,槍手先是對門口一名老人開火,接著進門開始瘋狂掃射人群,這時有一名正在打掃的青年勇敢上前奪槍,最後也成功把槍械奪走,槍手則是趁亂逃跑,青年雖然追了上去,但一群兇徒已開車逃逸。

紐西蘭基督城15日的槍擊慘案,造成至少49人身亡、48人受傷。倖存者馬薩魯丁說,槍手連老人都不放過,許多正在禱告的長者瞬間被擊斃。他也親眼看見自己的一位朋友頭部和胸部中彈身亡。目前當地警方已經逮捕3男1女,共4名嫌犯。

▲▼ 紐西蘭基督城槍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紐西蘭基督城槍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紐西蘭基督城15日的槍擊慘案,造成至少49人身亡、48人受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紐西蘭晨鋒報》指出,各界目前一共為屠殺受害者募集超過250萬紐幣(約新台幣5290萬元)。紐西蘭受害者支助小組理事會在事件爆發11小時內,就成立了募款網頁,而穆斯林眾籌網站LaunchGood上,則募到了超過120萬紐幣(約新台幣2530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