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象藝術正夯 中國嘉德拍賣會德端大師名作

▲▼  中國嘉德   。(圖/公關照)

▲朱銘《單鞭下勢》銅雕估價約7,200,000元起。(圖/陳雅韻攝)

記者陳雅韻/台北報導

藝術愛好者這個周末肯定很充實,國際拍賣行富藝斯、蘇富比都舉辦展覽會呈現市面上炙手可熱的大師級作品,中國嘉德拍賣行也在今、明兩日於台北富邦大樓國際會議中心舉辦香港春拍預覽會,專攻亞洲二十世紀及當代藝術,以抽象為主題,展出趙無極、朱德群、李希特(Gerhard Richter)等市場難得一見之作。

▲▼  中國嘉德   。(圖/公關照)

▲趙無極《01.03.99》油彩,估價約120,000,000元起。(圖/品牌提供)

中國嘉德感受到近5、6年抽象藝術品的熱潮,因此集結名家代表作,此次預覽會入口懸掛的趙無極《01.03.99》油彩,正是他集逾60年繪畫生涯大成的代表作,彰顯他「無境時期」的大器風格,拍賣起標價約1.2億元起。

▲▼  中國嘉德   。(圖/公關照)

▲曾梵志的《自畫像(行進者)》(左)估價約40,000,000元起。(圖/陳雅韻攝)

大陸當代藝術代表人物曾梵志的《自畫像(行進者)》,也在展出之列,這幅2006年的作品呈現畫家神采飛揚邁開步伐、自信滿滿的模樣,也呼應時代蓬勃的背景。春拍品項還涵蓋珠寶、中國書畫、瓷器等類別,拍賣會將於3月30日、31日於香港JW萬豪酒店登場。

▲▼  中國嘉德   。(圖/公關照)

▲朱德群2006年作品《擴張》估價約39,200,000元起。(圖/品牌提供)

關鍵字:

中國嘉德, 趙無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