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抗議國民黨不公 金門陳玉珍脫黨勝出:立委不是選投票部隊

▲▼ 金門縣立委補選候選人陳玉珍            。(圖/翻攝自陳玉珍臉書)

▲ 金門縣立委補選當選人陳玉珍 。(圖/翻攝自陳玉珍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本次金門立委補選結果出爐,無黨籍候選人陳玉珍在6位候選人中以黑馬之姿當選,贏過呼聲極高的國民黨候選人洪麗萍、無黨籍陳滄江,陳玉珍於16日下午5點08分以得票數超過6千票,自行宣布當選。

陳玉珍原為國民黨籍,因不滿縣黨部提名作業,決定脫黨參選,她在之前受訪時表示,去年國民黨金門縣黨部主委林芳旋「勸退」她參選縣長時,就允諾下次選舉會有公平機制,也說過會推出最有勝選機會的人,如今卻全然不是如此。

陳玉珍過去曾擔任過3屆金門縣議員,學法出身的她,10多年來致力於提供民眾法律服務,此次立委補選,她也呼籲選民要選「會做事的戰將」而非「投票部隊」。

陳玉珍之前也談過自己過去幾年的議會問政表現,她自認沒有丟國民黨的臉,如果不是有她,鄉親會以為議會中只有民進黨的陳滄江在講話,並強調人民的利益應該要擺在政黨的利益之前,若她當選立法委員,國民黨的提案只要是對金門有利的,一定全力配合,同樣地,只要是替金門爭取權益的事,國民黨也應不會阻撓才對。

至於原本在6位候選人中呼聲最高、由國民黨徵召的候選人洪麗萍,在選戰期間多次由藍營大咖全力輔選,請到「國會男神」蔣萬安現身金門陪同掃街,甚至在選前之夜還邀請到韓國瑜當時「最美主持人」李明璇到場加持,但最後仍以5千多票不敵陳玉珍。

陳玉珍小檔案

政黨:無黨籍

年齡:45歲 (1973年10月29日)

學歷:台大中文系

經歷:曾任金門縣第3、4、6屆議員
 

►►316立委補選看這邊...

► 藍綠決戰316 《ETtoday新聞雲》4地連線即時開票
► 
316立委補選開票專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