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懷舊絕版扇也有!「明星花露水」原本129元 賣家10倍價:最後1瓶1500元

2019年03月16日 17:29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明星花露水」至今有百年歷史,從清光緒33年就已推出,但日前卻驚傳停產。對此,製造商明星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證實消息,指出產品已停產半年。消息一出,許多消費者都很不捨,紛紛開始搶買、囤貨。就有人在拍賣平台上發現,明星花露水價格直接三級跳,雖然有些賣得比原價貴超多,還是有人下標購買。

▲▼             。(圖/翻攝自)

▲這價格……10倍跳啊!(圖/(左)業者提供、(右)翻攝自拍賣平台)

實際查詢各拍賣網站,原本大瓶300ml市價約125~169元,但拍賣平台上卻至少2~3倍價起跳,許多花露水紛紛主打「<<即將絕版>>明星花露水 310ml 全新 磅裝」、「絕版 即將走入歷史 明星花露水170ml&300ml 蒐(收)藏」、「【阿罵的最愛~最後一瓶】明星花露水家庭號300cc」。有的賣家似乎完全不怕賣不出去,直接把價格提高到1500元。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             。(圖/翻攝自)

▲許多人在拍賣網站轉售花露水。(圖/翻攝自拍賣平台)

明星花露水的誕生,是1907年從上海「中西大藥房」董事長周邦俊,參考《中華藥典》一書調出的配方,據說是以玫瑰、茉莉等香精再加上酒精調配而成,之後周邦俊長女周文璣接手製作,並開設「明星香水肥皂廠」獨立公司,大量製造跟銷售。

明星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日前證實停產,停賣至今已有半年,所以目前市面上很少地方可以買到,而停產原因是由於生產機器老舊。不過,之後是否會再繼續生產,生產廠員工則表示還在評估中。據了解,該產品並非會永久停產,目前則是在進行工廠跟人員改革。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還有人賣懷舊絕版扇子 。(圖/翻攝自拍賣平台)

▲▼             。(圖/翻攝自)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