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鄭世維宣布立委敗選 「韓流」難吹綠營鐵票

記者羅婉庭/新北報導

第9屆立委新北市第3選區補選今(16)日投開票,由國民黨候選人鄭世維、民進黨候選人余天、無黨籍候選人蘇卿彥「三腳督」。鄭世維以51,105票,輸給余天56,782,自行宣布敗選。

鄭世維也由幕僚陪同,觀看195個投開票所的計票牆,坦言自己輸在三重的中區、東區,並稱這些區域是未來藍營要加強的部分。

鄭世維表示,美好的一仗已經打過,尊重三重鄉親的決定,是自己努力不夠,辜負了大家的期待、支持者的期待、鄉親的期待,主委李乾龍的期待,謝謝媒體的播放、志工的幫忙、人民保母、國安單位辛苦的努力,要感謝太多人。

▲▼三重立委補選鄭世維開票現場,鄭世維發表敗選感言。(圖/記者林敬旻攝)

▲三重立委補選鄭世維開票現場,鄭世維發表敗選感言。(圖/記者林敬旻攝

他說,能達到這樣的選戰,已經感到很不簡單了,對於這樣的結果,本身先決條件在一開始就屬於劣勢,從「3:7」、「4:6」打到「5:5」,對於現在的票數感到蠻欣慰的,差3、5千票以內。

對於「韓流」是否無法發威,鄭世維表示,韓市長、盧市長、侯市長、馬前總統、朱前市長,雙北市議員、議長都對他相當的幫助,若沒有他們票數可能差更多。對於未來是否規劃再選一次,他表示,他先回去照顧父親,八個月之後的事情到時候再看。

對於韓國瑜是否激起綠營的危機意識,反而催出綠營的票,他表示,對手陣營在中央有執政支援,如同大軍壓制,他只是一個年輕小伙子,手中沒有任何資源,當然屬於較劣勢的。

儘管票數蠻接近的,他也認為不會遺憾,尊重選民投票結果,這就是民主的過程,最後也祝福對手余天,並謝謝他的支持者。

鄭世維下午六點抵達位在三重正義北路81號的競選總部,經過幾個小時的票數拉鋸後,對手余天的票數明顯勝出,便自行宣布敗選,正確選舉結果以中央選舉委員會公告為準。

在黨內大咖不停來三重為鄭世維站台、陪掃街,光是新北市長朱立倫8次站台,連上午投票都到場陪同;前總統馬英九、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國民黨主席吳敦義、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也前來幫他拜票。鄭世維上午投票前表示,他一向對自己的選情有信心,有這麼多長官、長輩與三重的老朋友力挺,覺得自己責任重大。

鄭世維15日三重選前大團結之夜,三萬民眾聚集支持,造成壯觀的場面,雖然相較對手余天的選前之夜造勢可看出氣勢較高、人氣也更旺,但無論「韓流」刮得多強,都無法翻轉綠營鐵票區,也顯然造勢現場的眾多民眾都是空氣票。

▲▼三重立委補選鄭世維開票現場,鄭世維發表敗選感言。(圖/記者林敬旻攝)

▲▼三重立委補選鄭世維開票現場,鄭世維發表敗選感言。(圖/記者林敬旻攝)

▼三重立委補選鄭世維開票現場,支持民眾神情凝重。(圖/記者林敬旻攝)

▲▼三重立委補選鄭世維開票現場,支持民眾神情凝重。(圖/記者林敬旻攝)

▲▼三重立委補選鄭世維開票現場,支持民眾神情凝重。(圖/記者林敬旻攝)

▲▼三重立委補選鄭世維開票現場,支持民眾神情凝重。(圖/記者林敬旻攝)

▲▼三重立委補選鄭世維開票現場,鄭世維向現場支持者握手致意。(圖/記者林敬旻攝)

【316立委補選看這邊...】

► 藍綠決戰316 《ETtoday新聞雲》4地連線即時開票

【想看更多立委補選相關新聞】

► 賴神守住台南最後一口氣 郭國文自行宣布勝選!
► 
鄭世維宣布立委敗選 「韓流」難吹綠營鐵票
► 
激戰中台灣! 彰化國民黨柯呈枋自行宣布當選
► 
金門無黨「戰將」陳玉珍奪5千票 自行宣布當選!
► 
衝破5萬票門檻 余天自行宣布當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