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白色巨塔再傳糾紛!女醫師請安胎假被拒 考績還打乙提告求償

▲女醫師請安胎假被拒,考績還打乙等,以違反性別工作平等法等法向台南地院提告求償。(圖/記者林悅攝)

▲女醫師請安胎假被拒,考績還打乙等,以違反性別工作平等法等向台南地院提告求償。(圖/記者林悅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白色巨塔再傳糾紛!?一名女醫師被診斷出有流產前兆,想請安胎假遭院長拿考績威脅,女醫師冒流產風險勉強上班,但最後卻拿到乙等考績,女醫師憤而以違反性別工作平等法等法打民事官司,向醫院院長求償350萬元。

女醫師主張在3年前其懷孕期間,因為持續宮縮、腹痛,經醫師診斷有流產可能。依據性別工作平等法第15條規定,醫師診斷後若需安胎休養,治療、照護或休養期的費用與薪資,可依相關法規給付,也有權向醫院請假,沒想到她服務的醫院院長不但不准假,還拿出考績威脅要她上班。

直到女醫師快要生產時,醫院院長才讓她請生產假,令女醫師難以接受地是,她冒流產風險上班,沒想到到了最後還是接到考績被打乙等,讓她憤而以違反性別工作平等法一狀告上法院。

女醫師指出,她所應領的獎勵金加起來大概少領了200萬元。因獎勵金相關資料還要調查,因此先以違反性別工作平等法等第7條、第10條、第26條規定,向醫院院長求償最低額獎勵金200萬元。另外,女醫師認為,她在請安胎假及哺乳期值班問題時,屢遭院長刁難,因此依性平法向院長求償150萬元精神補償費,全案目前在台南地院審理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