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泰國汪走失誤上香港貨船 終於找到主人卻已被「安樂死」

泰國狗誤上香港船,被安樂死。(圖/翻攝自泰旅谷真好玩/夏永堅‎)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泰國一隻狗狗走失誤上香港漁船,船員熱心將資訊PO上網協尋飼主,沒想到好不容易找到,卻傳來狗狗已經被人道撲殺的消息,令許多愛狗人士相當氣憤。

這艘香港貨船6日晚間從泰國啟航,12上午返回香港,而碼頭職員在臉書社團PO出狗狗照片,希望能幫忙找主人,該文經過許多轉發,還真的找到遠在泰國的飼主,沒想到這時狗狗已經被漁護署帶走。

漁護署表示,收到船公司通報船上有隻不知從何而來的狗,疑似是從泰國誤登船,因為狗狗來自狂犬病疫區,加上沒有健康證明,考量公共衛生安全後將狗安樂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了解,這隻狗狗是在泰國港口林查班(Laem Chabang)走失,6天航程下來船員也會拿食物、飲水給狗狗,而抵達香港不久後就有漁護署人員將狗帶走。飼主得知愛犬已被人道處理非常傷心,飼主的姐姐說,「妹妹很擔心狗狗被殺害,還說至少會檢查身體,很健康應該能逃過一劫,沒想到馬上就遭撲殺。」

當時PO文尋飼主的職員也很難過,他提到漁護署現場承諾不會馬上將狗殺害,自己出於愛狗才想幫忙找主人,期待把狗狗送回家,卻是這種結局令人難以接受。根據香港的規定,動物捕捉後至少會隔離4天才人道撲殺,然而這隻狗狗卻馬上被安樂死,漁護署說明,「非法進口的動物不適用此規範」,經過協調同意讓飼主領回狗狗遺體回家善終。

關鍵字: 安樂死泰國香港狗走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